乘「大灣區哥哥」走紅東風 內地粵語文化成新潮

過去一年,內地各類綜藝節目中出現了不少香港歌手、藝人的身影,粵語歌曲頻繁唱響。在《乘風破浪的姐姐2》中,有容祖兒成功突圍;在《中國好聲音2021》中,有李克勤擔任導師;在《披荊斬棘的哥哥》中,有黃貫中、「大灣區哥哥」們紅遍全國;而在《「灣區升明月」2021大灣區中秋晚會》中,更有破紀錄的數十名港星同時登台獻唱。隨著被網友直呼「情懷殺」的粵語金曲一曲曲響起,內地也掀起了一陣粵語流行風。

除了綜藝節目中頻頻出現粵語元素,內地不少社交媒體、視頻平台也紛紛開拓粵語相關板塊。近日,內地視頻平台bilibili就將新年主題結合近來熱議的「粵港澳大灣區」話題,打造「2022粵來越好」活動,邀請多位大灣區視頻博主創作獨特「粵式生活」視頻,包含新年慶祝方式、灣區流行美食與音樂等多樣內容。

「大灣區哥哥」梁漢文入駐B站。

去年夏天綜藝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讓大灣區話題始發燒,港星陳小春為首的「大灣區哥哥」爆紅更奠定大灣區流行新里程碑。哥哥們之一的「梁漢文」也於2022年的第一天入駐B站,為粉絲送上現場版《七友》作為新年禮物。在粵語熱潮下,其他大灣區博主也紛紛亮出「大招」,B站知名粵語搞笑UP主「粵知一二」則以《廣東人如何跨年》為主題,講述從小學到出社會的各種跨年方式,從小在家看TVB演唱會與港劇跨年等橋段引發網友「回憶殺」。美食UP主「品誠記」則以灣區古法烹煮的美食「牛腩煲」隔著熒幕擄獲觀眾的心。

搞笑UP主「粵知一二」以《廣東人如何跨年》為主題,講述從小學到出社會的各種跨年方式,引發網友「回憶殺」。

近年來,香港正積極與內地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促進大灣區城市間的互聯互通。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開通,預示著粵港澳「一小時生活圈」的理想地帶逐漸形成。港風、粵語風廣受歡迎,亦會吸引越來越多的香港藝人北上發展,港式娛樂與內地娛樂如何融合、彼此取長補短,在新一年都值得我們共同期待!

B站新年推「2022粵來越好」活動。

來源:點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