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粵港澳青創基地創享灣成新晉網紅打卡點

虎年開工首日,廣州南沙創享灣內早已布置好了濃濃新春氛圍,物業中心工作人員裝扮成招財進寶的財神,為第一天上班的人們準備了開工驚喜元寶,寓意新的一年財源滾滾。

得益於優美的周邊環境和別致的建築特色,定位為港澳青年灣區創新創業和交流交往新平台的創享灣成為南沙新晉的網紅打卡點,尤其是今年春節期間,美輪美奐的燈光秀,讓創享灣變成了很多市民在朋友圈表白南沙的新場景。

粵港澳青年交流新平台成新晉打卡點

自2020年南沙水岸廣場正式更名為創享灣,特別是2021年7月「南沙Timetable粵港澳青創基地」正式啟用以來,創享灣以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和創新的業態設置,迅速成為大灣區首屈一指的粵港澳青年交流交往新平台。

創享灣,承接南沙推動粵港澳青少年交流融合、吸引港澳青少年融入大灣區建設的重要職責,充分發揮南沙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的平台優勢,廣泛連結粵港澳三地優質資源,努力建設成為港澳青年灣區交流交往的新平台、創新創業的首選地、全面融入國家發展的始發站。創享灣青創基地可為粵港澳青年提供創新創業專業服務、休閒文化活力空間。

目前,創享灣已入駐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服務中心、Timetable青創基地、新華港澳國際青創中心、印象·澳門、廣東省粵港澳青少年交流促進會、廣州市南沙區港澳青年五樂服務中心和粵港澳大灣區暨「一帶一路」法律服務集聚區等眾多粵港澳優質資源。

其中,2021年10月11日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服務中心啟用以來,已吸引「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大灣區香港中心等首批16家香港工商專業社團加入成為會員,成功打造為內地首個實體化運作、集聚香港資源的示範平台。創享灣內的三個香港青創基地不僅引入港式青創基地的運營管理模式,還涵蓋了香港精品品牌咖啡、青創聯合辦公、高端簡餐、公益圖書館及健康管理中心等多種年輕業態;兩個澳門青創基地內引入了澳門米其林推薦餐廳李家菜、李家宴及澳門家喻戶曉的瓦煲咖啡。

內外不斷優化 港澳元素加速匯聚

噴泉、風車、鮮花、牌坊、大黃鴨……在不斷變幻的燈光映襯下,蕉門河畔的創享灣成為春節期間南沙最絢麗多姿的場所之一。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創享灣霓虹閃爍,樓宇間各種燈光與周邊景觀交相輝映,城市的夜景被燈光裝點得絢麗多姿。

記者從南沙開發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創享灣景觀亮化工程在節前已全面完工,工程以文化、融合、藝術、科技、創新為主題,對創享灣進行藝術氛圍優化提升。

提升創享灣夜景亮化內容,包括通過燈光對創享灣河岸線進行勾勒渲染打造「時代港灣」,以整體廣場作為燈光載體打造「夢幻港澳入口廣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標誌性建築物打造「流光溢彩隧道」,賦予新的藝術內涵打造「時光隧道」,以彩虹色譜作為作品基調打造「GBA ART」鮮明標識,凸顯創享灣園區深化港澳合作元素。

展示粵港澳大灣區活力形象,領略灣區不同地域城市風貌,利用南沙區本土科技,採取實時智慧互動手段,豐富園區業態。同時,選取創享灣區域部分重要的節點進行標誌性、藝術性光影打造,增設港澳元素樓宇招牌、氛圍布置、港澳元素IP大黃鴨等,定製表白南沙、幸福風車、展望、城市雲裳等藝術作品。結合園區噴泉和現有燈光,打造噴泉燈光秀,以科技化、趣味化形式吸引關注,打造港澳元素鮮明的網紅打卡點。

隨着創享灣建設的不斷加快,除燈光效果等外部環境明顯提升外,內容品質也在持續強化,港澳元素正加速匯聚。

來源:香港商報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