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大灣區黃花風鈴生活周啟動 打造一流鄉村度假旅遊地

首屆大灣區黃花風鈴生活周暨赤坭春耕啟動儀式 ,3月 9日在廣州花都區赤坭鎮竹洞村盛大啟動。作為首屆黃花風鈴生活周,本屆活動以「花·時間在一起」為主題,通過「花+音樂」「花+生活」「花+輕運動」主題快閃、創意花集、以花為媒、花間耕種等活動全方位體驗春天的竹洞村,營造年輕時尚的春日聚會氛圍,打造竹洞村專屬IP形象,助推嶺南盆景小鎮打造大灣區一流鄉村度假旅遊目的地,成為廣東一張集生態休閒、精品農業、戶外運動、文化創意等於一體的閃亮名片。

近年來,赤坭鎮以花都建設「臨空農業融合發展示範區」、率先打造粵港澳大灣區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和鄉村振興引領地為契機,按照區委提出的「科技興農、品牌強農、土地富農」三農工作總基調,以黨的建設為引領,以產業興旺為核心,以科技創新為動力,以生態優美為抓手,以農民致富為根本,全面開展鄉村綠化提升行動,走出了一條以美麗生態、美麗經濟、美麗生活「三美融合」的鄉村振興之路。

同時,赤坭鎮通過舉辦黃花風鈴生活周、春耕節、電商節、豐收節、盆景節等特色節慶活動,致力打造「風光醉人、花香誘人、服務宜人」的「農業+」鄉村旅遊產業,以農帶旅、農旅興商、商旅促農。2021年全鎮實現地區生產總值34.75億元,同比增長10.8%;實現農業總產值24.7億元,同比增長14.7%,增速及總量均位列全區第一,有效帶動農民增收致富。

赤坭鎮主要負責人表示,首屆大灣區黃花風鈴生活周,正是藉助竹洞村特色文旅資源「黃花風鈴」,與竹洞村的山清水秀的田園風光、底蘊深厚的人文資源、特色鮮明的產業經濟等相融合,打造深受年輕人、親子家庭喜愛的體驗式戶外生活周,提升「賞花經濟」的體驗感、參與度和可玩度,把美麗環境轉化為美麗經濟,以新格局、新產業、新業態打造「廣州花漾年華」重要節點,助力赤坭鎮在新一輪鄉村振興發展當中搶佔先機,進一步帶動鄉村文旅產業和經濟發展,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鄉村振興新圖景!

據了解,大會還邀請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廣州第六位全國道德模範—賴宣治、全國金話筒,全國最美志願者,廣東廣播電視台資深主持人—任永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願服務先進個人」花都區青年志願者—黃彩雲、獲得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兒童片」大獎的兒童勵志電影主演《點點星光》—鍾煒峰,4位嘉賓化身最美賞花推薦官向市民推薦本次黃花風鈴生活周的賞花秘訣。

首屆黃花風鈴生活周除了有遊玩戰略推介外,還與廣州自駕協會簽下合作框架協議,成為自駕遊的一個好去處,同時竹洞村也升級成為廣東省旅遊文化特色村,通過這次活動,將黃花風鈴生活周打造成竹洞村又一靚麗的文旅名片。

春光爛漫,風鈴花開,美麗赤坭精彩竹洞。「花·時間在一起」,在7天的生活周裏面,為遊客準備了無痕露營、玲花車尾箱市集、青松生活民謠趴、綠野仙蹤童話主題快閃、以「武」會「獅」有意「獅」派對等系列活動,為遊客打造吃喝玩樂為一體的不一樣的「青松生活」。

來源:香港商報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