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樂團「中樂伍行」系列最終回上線 陸健斌演繹「火」之篇章

香港中樂團近來推出了各類網上節目,讓市民在家抗疫之餘也可以欣賞到精彩的音樂演出。

當中的「中樂伍行」採用五行相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的概念,把五位演奏家——馬瑋謙、陳怡伶、徐慧、趙太生、陸健斌連繫起來。

系列最終回「火」最近上線,主廚由香港中樂團敲擊首席陸健斌擔任,獻上充滿節奏和動力的火熱惹味菜式。前菜是由陸健斌聯同中樂團樂手們生動演繹現代鐃鈸三重奏《戲》(選段),而頭盤則是陸健斌一人分飾多角合奏出自己的作品《四象和合》。主菜是香港中樂團演出的《太陽》(選自「龍年新世紀」第一樂章),當中由陸健斌和黃宣寧擔當主奏,以各種中西敲擊樂,能量滿滿地表達了太陽象徵着信念和力量的主題。至於甜品就奉上MV的製作花絮,為這次音樂體驗輕鬆作結。

藉此機會,不妨一起重溫前四輯的節目:

首輯以嗩吶為主題,五行屬「金」,由樂團嗩呐首席馬瑋謙化身主廚,為大家帶來四道菜餚、四重享受。

第二輯中,所挑選的曲目均跟花、水等大自然景物有關,五行屬「水」。由陳怡伶化身主廚,以小阮及柳琴為大家帶來精彩節目:先由「阮鹹家族」獻上前菜、再奉上頭盤《搖著槳的茉莉小六》(選段)、緊隨其後是特色主菜《柳琴協奏曲——天地星空》(選段)、最後以精緻甜品——製作花絮作結,讓觀眾在每個環節都獲得別開生面的藝術享受。

第三輯中,由徐慧化身主廚,以環保二胡及板胡為大家帶來以「木」為主題的節目。前菜由團員及其子女以家庭親子演奏形式,帶來活力充沛、喜氣洋洋的《LAMBADA》(選段);再由智能音樂伴侶HEY LILY與徐慧一同奉上頭盤《野蜂飛舞》(選段)、《良宵》(選段)、《病中吟》(選段)、《光明行》(選段);緊隨其後是特色主菜—板胡與樂隊《大姑娘美》,當然還有必不可少的花絮甜品。

到了第四輯的「土」,樂團三弦首席趙太生化身主廚,作為前菜,趙太生為我們帶來《吹彈拉打、無所不會!超能力》;頭盤是三弦獨奏的《河南大調曲子:板頭十八板》,感受河南風味;主菜是三弦彈唱與樂隊《黑土歌》,以「東北的黑土搖滾」訴說黑土地的故事;到了甜品,我們以幕後花絮,看到趙太生輕鬆幽默的一面。

「中樂伍行」所有節目都已在香港中樂團網上音樂廳上架,感興趣者可點擊此處欣賞。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