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梧桐山第七屆毛棉杜鵑花會雲開啟

梧桐山毛棉杜鵑作為深圳最靚麗的一張風光名片,每年都吸引了眾多遊客登山賞花。

3月26日,一年一度的梧桐山毛棉杜鵑花會如期而至,「春到梧桐 煥新羅湖 」2022 梧桐山第七屆毛棉杜鵑花會在雲端正式開幕!本屆花會活動時間為 3 月 26 日— 4 月 13 日,期間推出 「雲賞花 」 直播、畫作、攝影作品徵集等各類活動。

據悉,今年花展新增「山海鵬城 雲上九章」系列杜鵑花藝術展,從梧桐山風景區入口的「錦繡迎賓」 到「嘯風攬雲 」,向遊客帶來如絕美畫卷般的視覺享受。雲賞花直播將於 3 月 29 日開啟。 3 月 29 日至 4 月 5 日,利用線上平台進行雲導賞,專業導賞老師將用鏡頭帶領市民遊客走進梧桐山的深處,看絕美山花,賞煥新羅湖。

同時,花會還面向全國畫家、繪畫愛好者徵集毛棉杜鵑的主題畫作;向全國攝影師、廣大攝影愛好者徵集攝影及短視頻作品,評選出的優秀作品會在各線上線下進行展出。相關活動請持續關注「 羅湖文體通」「梧桐山風景區 」 官方微信公眾號。

用「色連三月,風光絕四鄰」來形容春季的梧桐山,再恰當不過了。每到 3 月,杜鵑花便會漸染整個梧桐山,探入緋色深處,陽光斑駁,花影綽綽,鳳凰棲於梧桐,仙女嬉於天池 ,美不勝收。

山林間,道路旁,漫山遍野,落 「 鵑 」繽紛,步履輕快,與兩三好友相約梧桐山,盎盎然,截取一段春天吧 。出行請切記做好個人防護措施,配合各方面防疫要求,持 48 小時核酸陰性報告,不聚集不紮堆,安心遊覽。值得注意的是,梧桐山閉園時間為每天 19:00 至次日 6:00,在此期間請勿登山。

來源:香港商報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