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疫美術展」首批作品發布 盧文端:再現獅子山精神

由藝術香港、金紫荊藝術研究院、香港美協、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等機構聯合主辦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術作品展」的第一批作品已於近日發布,是次收到的作品題材廣泛、含意深刻,反映抗疫鬥爭,令人感動、催人奮進,有一定的藝術水平,充分體現畫家認真創作的精神和態度。

李綺媚《關愛滿溢大地》,水墨畫,68cm×68cm。(圖源線上展覽)

自今年2月底開始以來,活動接收到130名畫家踴躍報名,收集到其精心創作的作品近200幅,現組委會每天仍在接受畫家報名和寄來的作品。

該活動組委會主席、大紫荊勳賢盧文端近日向記者介紹籌備工作情況,該活動得到中央駐港聯絡辦宣文部、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中國文聯港澳台辦公室的高度重視,三家機構同意作為支持機構,全國政協常委、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大紫荊勳賢、第十、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張國良,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等擔任活動組委會榮譽主席。

王雅慧《是英雄 也是凡人》,水墨畫,65cm×45cm。(圖源線上展覽)

5月初進行作品評審

盧文端表示:「香港自爆發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以來,陽性個案累計逾百萬宗,面對危急時刻,中央十分關心、內地大力支持、香港社會各界齊心抗疫,在此努力之下近日疫情有所緩和。香港社會各界於這段期間自發組織抗疫義工隊,將一份份的抗疫福袋派送予有需要人士,由此我們深深感受到香港一直引以為傲的勇於擔當、不畏艱辛、團結一致、奮力拚搏的獅子山精神再次呈現,相信抗疫鬥爭終將取得勝利。」

柯金標《同心抗疫》,水墨畫,68cm×68cm。(圖源線上展覽)
金子又《逆行者》,水墨畫,65cm×45cm。(圖源線上展覽)
朱家灩《祝君安好 向醫務前線致敬》,水墨畫,65cm×45cm。(圖源線上展覽)

是次收到的抗疫美術作品將分三批在百度、騰訊、網易、搜狐、藝術頭條等媒體作線上展覽,第二、第三批的展出時間為4月11日和4月25日。活動將於5月初對作品進行評審,將按一、二、三等獎、特邀獎、優秀入選獎評出140幅獲獎作品,待疫情緩和後舉辦頒獎典禮並展覽。頒獎禮和展覽結束後,活動還將到港島九龍新界中學進行巡展,讓青少年接受生動的家國情懷教育。「我們相信,經過畫家們歷經抗疫的親身感受和認真努力,一定能創作出無愧於抗疫鬥爭的優秀作品來。」

點擊此處欣賞更多作品。

來源:大公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