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線上短視頻比賽 港青線上體驗灣區生活文化

為促進大灣區青年疫情期間的文化交流,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線上短視頻比賽及分享交流會近日在粵港兩地同步線上舉行。本次比賽自啟動報名以來,即獲得香港及廣州兩地學生的熱情支持和積極參與。經過層層篩選,最終選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和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兩校各3組,共6組學生團隊獲得最佳表現獎、最佳團隊獎及最具潛力獎。

比賽獲得香港及廣州兩地學生的熱情支持和積極參與。圖為廣州線下會場領導嘉賓與師生合影。

該活動由香港職業訓練局旗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聯合香港才晉高等教育學院、廣州華商職業學院、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共同舉辦。香港職業訓練局專業教育學院院長林偉強博士表示,十分開心能與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就學生交流活動再次展開合作,非常期待疫情之後兩地學生能面對面交談,互增友誼。

廣州華商職業學院信息工程學院教學副院長王超稱,雖然疫情令大家出行受限,但兩地學生通過短視頻分享及線上交流的形式,以更生動形象的方式互相傳遞地方文化,讓更多青年感受到新媒體的魅力。

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線上短視頻比賽及分享交流會在粵港兩地同步線上舉行。

本次短視頻比賽及分享交流活動以兩地學生互相展示短視頻為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代表學生分別展示了他們對生活、文化、興趣等方面的理解,如大學生畢業前後生活的對比、日語和西班牙語等語言學習經驗及憧憬未來疫情過去之後的生活等等。廣州華商職業學院代表學生則展示了大學生在校園生活中的錦瑟年華、廣東嶺南特色園林之美等。

短視頻分享之後,兩地師生於線上互相發問,互相分享,共同交流關於短視頻拍攝技巧、大灣區特色文化、大學生校園生活、疫情常態下的生活、語言學習、興趣運動等話題,學生們均獲益匪淺。

來源:點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