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宮將舉辦兩場網上免費公開講座 專家剖析中國瓷器西域玉器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香港故宮)於今年3至5月呈獻「故宮文化講座系列」第3部曲。3場免費的網上公開講座以古代中外文化交流為主題,來自香港、北京與台北的故宮文化專家將與公眾分享他們的學術研究成果,並介紹燦爛多姿的故宮文化。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首場講座「康熙朝的歐洲火砲技術」已在 3 月完滿結束,反應踴躍。餘下本月舉行的講座「故宮博物院藏中國古代外銷瓷探析」和5月舉行的講座「瓊瑤自古來西域——清宮藏伊斯蘭玉器多樣性的賞析」現已開放報名。歡迎公眾到西九文化區網站(www.westkowloon.hk)報名參加。

「故宮博物院藏中國古代外銷瓷探析」於本月9日舉行,由故宮博物院研究館員、器物部主任呂成龍介紹故宮博物院藏品中的古代外銷瓷。故宮博物院的陶瓷收藏舉世聞名,尤其是珍貴的清宮「五大名窯」瓷器,以及明、清時期景德鎮燒造的御窯瓷器。

「瓊瑤自古來西域—清宮藏伊斯蘭玉器多樣性的賞析」則於5月14日舉辦,屆時台北故宮博物院前器物處處長鄧淑蘋將探討為何在十八世紀後半葉,大量玉器從伊斯蘭世界東傳流入中國並成為清宮典藏。

活動詳情﹕

講座二:故宮博物院藏中國古代外銷瓷探析
日期: 2022 年 4 月 9 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 10 時至 11 時(香港時間)
形式:網上平台 Zoom
講者: 故宮博物院研究館員、器物部主任呂成龍
語言: 普通話(廣東話即時傳譯,不設字幕)
費用: 免費

講座三:瓊瑤自古來西域——清宮藏伊斯蘭玉器多樣性的賞析
日期: 2022 年 5 月 14 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 10 時至 11 時(香港時間)
形式: 網上平台 Zoom
講者: 台北故宮博物院前器物處處長鄧淑蘋
語言: 普通話(廣東話即時傳譯,不設字幕)
費用: 免費

來源:巴士的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