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第六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4月提早舉行 七套好戲網上免費睇

疫情打亂人們的生活節奏,學童也不例外,提早在3、4月便放「暑假」。文娛場所、兒童遊樂設施持續關閉,大大減少了假期活動的選擇。正煩惱如何安排「暑期節目」的家長,可留意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KIFF)舉辦的《KIFF 2022 Online》,由4月10日至17日於網上免費放映7套老少皆宜的電影和短片,讓家長和子女在家中共度益智的親子時光。

因應學童提早放暑假的安排,原定7月舉辦的第6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現改為4月舉行,主辦機構希望透過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欣賞不同種類電影的機會,豐富他們對文化、藝術及創意媒體的了解,以及對世界的想像,從而培養他們對電影的興趣。

對於今屆電影節移師網上舉行,KIFF共同創辦人Winnie Tsang表示:「主辦方當然希望小朋友可以入戲院觀看電影,雖然受疫情影響,但我們仍然堅持籌辦電影節的初心,積極舉辦一系列網上節目,即使留在家中,也可揀選不同的電影,線上遊歷世界。」至於每年KIFF完場後的電影分享環節,也會改爲以Zoom視像形式在網上舉行,並一如以往請來嘉賓參與,歡迎家長與子女分享觀後感,詳情請留意 www.KIFF.asia 或Facebook專頁。以下為本屆KIFF呈獻,來自本地、德國、英國、韓國及吉爾吉斯的電影與短片佳作:

開幕電影《和你再見》

驚險旅程動畫電影《和你再見》,去年放映好評如潮,但因場地及時間關係未能加場,今年主辦單位再次取得電影的網上播放權,讓去年錯過的觀眾有機會彌補遺憾。《和》的故事設於1989年東德,12歲的費琪受好友蘇菲所託,在她與媽媽去匈牙利度假時幫忙照顧小狗。可是暑假結束後,蘇菲卻沒有回來。費琪鼓起勇氣,決定要把小狗送回蘇菲身邊,展開一場驚險旅程。沒想到兩人再見的那一天,竟然成為了重大歷史事件的見證者。

語言:英語、德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放映日期及時間:4月10日上午10時至4月11日上午9時59分

短片《反叛的童謠》(上/下)

短片改編自英國兒童文學作家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1982年的同名著作,以幽默諷刺的角度重新詮釋《小紅帽》、《白雪公主》等經典童話故事。本片曾獲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電視動畫水晶獎及提名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由多位英國演員生鬼配音,趣味盎然。

語言: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放映日期及時間:4月11日上午10時至4月12日上午9時59分(上集);4月12日上午10時至4月13日上午9時59分(下集)

短片《電池爸爸》

韓國導演鄭勝裴以羊毛娃娃為素材,以定格動畫的方式講述電池爸爸的故事。本動畫曾入圍意大利吉福尼電影節、紐約兒童國際電影節等多個國際電影節。

語言:韓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放映日期及時間:4月12日上午10時至4月13日上午9時59分

短片《吉爾吉斯的小畫家》

喜歡畫畫的男孩奧羅茲別克住在吉爾吉斯一條小村落,每次上學均需要徒步走一段很遠的路程。有一天,上學的道路被衝毀了,但那天偏偏有奧羅茲別克最喜愛的繪畫課,他毅然冒住嚴寒,決心踏破鐵鞋上學去。本片曾入選釜山國際電影節、芝加哥兒童國際電影節等。

語言:吉爾吉斯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放映日期及時間:4月13日上午10時至4月14日上午9時59分

短片《聲之海》

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製作的記錄短片,會帶領觀眾進入神秘的海底世界,以實驗、水底片段、動畫、訪問片段等揭示本地中華白海豚所面臨的威脅,並探討保育香港自然生態的重要性。

語言:粵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放映日期及時間:4月14日上午10時至4月15日上午9時59分

短片《超級蟲蟲》

可惡的蜥蜴巫師捉走了超級蟲蟲,牠的動物朋友會怎樣拯救牠呢?短片改編自同名繪本,去年聖誕節在英國BBC電視台首播時,深受觀眾歡迎。配音包括奧斯卡影后Olivia Colman及曾參演金球獎最佳戲劇《王冠》的Matt Smith等著名英國演員。

語言: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放映日期及時間:4月15日上午10時至4月16日上午9時59分

閉幕電影《留聲》

電影由鮑起靜、蔣祖曼、陳宇琛、黃梓樂等主演,故事圍繞兒童情緒問題,希望喚醒家長對兒童情緒疾病的關注。本片榮獲美國洛杉磯獨立短片獎及入選法國康城世界電影節等。

語言:粵語
字幕:繁體中文
放映日期及時間:4月16日上午10時至4月17日上午9時59分

以上電影將於www.hkmovie6.com的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專頁免費限時放映。

來源:香港商報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