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港青學習兩會精神 共享大灣區發展機遇

本次活動以「學習兩會精神,共享大灣區發展機遇」為主題。(大公文匯網)

4月9日,由深圳快雪堂文化中心、大灣區青年夢之家主辦的「學習兩會精神,共享大灣區發展機遇」主題活動在深圳舉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深圳聯絡部處長牛華與一眾在大灣區創業、生活的港澳青年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與活動。

董吳玲玲認為大灣區港青有責任說好中國故事。(大公文匯網)

董吳玲玲:灣區港青有責任說好中國故事

活動中,牛華處長代表協辦單位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深圳聯絡部指出,董吳玲玲委員秉承愛國愛港宗旨,不僅堅持在政協平台建言獻策,多年來還廣泛團結不同背景和不同階層的香港青年,在深港兩地舉辦眾多優質的青年交流活動,發揮着關鍵作用。籌建中的快雪堂、大灣區青年夢之家為大灣區青年提供了又一個展示自我的舞台。牛華處長寄語當代青年把握機遇、無悔青春,也希望更多的香港青年朋友們能在深圳這片改革開放的熱土上發揮自身優勢,實現人生價值,投入大灣區建設、報效祖國!

現場,董吳玲玲委員分享了自己今年參加全國兩會的點滴心得。她認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今年兩會報告中提出要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對於這個觀點她非常認同。「我們在大灣區的香港青年有很多朋友,遍布世界各地,每一位都有責任通過不同途徑,說好中國故事,推廣中國文化。」董吳玲玲指出,今年是特別的一年,香港疫情非常嚴重,香港的代表和委員去北京參會非常不易,但中央對大家照顧周到,有關部門做了大量工作。「在這場戰疫之中,我們看到了國家強大的國力。」

此外,董吳玲玲也通過自己十年來在內地所見、所聞、所感告訴港澳青年,中國的交通網絡非常發達,老百姓生活非常幸福。她號召,在大灣區的港澳青年應推動香港年輕人多來灣區走一走,看一看。「親自感受,對自己的身心健康、未來幸福生活大有幫助。」

粵港澳大灣區青創中心會長王凱邀請廣大創業港青加入其中。(大公文匯網)

創業港青暢所欲言 分享大灣區優勢

本次活動也邀請到在大灣區創業的十幾名香港青年分享各自創業經歷,暢談大灣區發展的未來。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副秘書長何啟文指,東莞是一個世界工廠,香港青年如果有自己的概念、想法,有想製造的產品,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都可以幫忙設計、包裝、製作。「甚至可以一條龍的形式,幫忙內銷和外銷。」

深圳龍崗區政協委員、香港新界校長會名譽會長呂子康分享了自己來深圳創業20年的經歷,以短片形式展示了深圳人才公寓的環境、配套,「大灣區給香港青年提供的住房真的非常優質,價格也非常誘惑,希望大家有興趣都來看看。」

香港青年歌手柳妍熙,分享了從運動員到歌手再到高新科技領域全球領先技術企業創業的經歷,其納米3D發光薄膜技術在不久前的冬奧會開場的應用,就贏得了全世界的掌聲,其人生穿越式跨度幾個完全不同的行業卻把每一個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

壹嘉遊記文化科技創始人兼CEO許紫妍分享了自己在內地玩轉抖音、視頻號的經歷。(大公文匯網)

壹嘉遊記文化科技創始人兼CEO許紫妍分享了自己在內地玩轉抖音、視頻號的經歷,以風趣幽默的方式向港澳青年安利了在內地做直播、給自己積累粉絲的方法,「不要局限於Facebook 和 Instagram,這邊還有更多更有趣的平台可供大家發揮。」還有粵港澳大灣區青創中心會長王凱,則是通過對青創中心服務範疇的介紹,邀請廣大創業港青加入其中,「沒有內地號碼,沒有內地銀行卡都沒關係,我們可以幫忙大家去辦理。」

除了精彩的分享,現場的港澳青年還參與了書法、品茗等中華文化體驗活動。據悉,本次活動的協辦單位還有: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深圳聯絡部、香港島婦女聯會、香港中小企業工商聯合會、大灣區青創中心、深港澳文化協會、大灣區青年創業家聯盟、杭州市拱港中心、粵港澳大灣區商業聯合會、壹嘉遊記文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落地國際醫療(深圳)集團有限公司等。

現場的港澳青年還參與了書法、品茗等中華文化體驗活動。(大公文匯網)

來源:大公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