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粵劇院將排演電影《南海十三郎》粵劇版

1997 年,高志森和杜國威將粵劇編曲名家江譽镠的傳奇人生改編為電影《南海十三郎》。主演謝君豪憑借影片勇奪第 34屆金馬獎最佳男演員,電影同時獲得了最佳改編劇本(杜國威)和最佳剪輯(高志森)兩個獎項。

同年《南海十三郎》舞台劇也在香港上演,至今《南海十三郎》演出二十餘年經久不衰,它不僅是一部舞台劇,更是香港與內地文化往來的見證者之一。該劇曾在北京、上海、深圳演出,都獲得了良好口碑。

今年佛山粵劇院將聯同原版電影、舞台劇核心主創,包括編劇杜國威和導演高志森,精心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深度合作的文化項目粵劇《南海十三郎》。

據介紹粵劇《南海十三郎》融合了粵劇、嶺南美食、廣東和香港人文等眾多元素。日前,《南海十三郎》劇組進行首次劇本圍讀。主創團隊聆聽了導演高志森闡述,並對每個主要劇中人物進行分析,為下一步排練打下扎實的基礎。

來源:佛山粵劇院微信公眾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