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向全港小學派文言建議篇章書冊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4月26日在社交媒體發帖文表示,教育局由本周起將陸續向全港小學分發《積累感興──中國語文課程文言經典建議篇章》書冊。他希望同學享受學習,欣賞中華文化,活出正向人生。

教育局將向全港小學派發名為《積累感興》的建議篇章書冊,鼓勵學生學習經典文言篇章。

培養對中華文化興趣和能力

楊潤雄指,全港小學正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同學亦可重新享受愉快的校園和學習生活。教育局由本周開始,將陸續向全港小學分發《積累感興──中國語文課程文言經典建議篇章》書冊,分為初小和高小兩冊,各收錄20篇建議篇章,內容淺白,圖文並茂,生動有趣。同學掃描書中的二維碼,可連結至朗讀、遊戲和短片等不同資源,進一步培養對中華文化和文學的興趣和能力,強化品德情意和文化修養。

楊潤雄舉例指,高小同學翻開第一篇文章便是《論語四則》,內容亦與學習相關,相信在恢復面授課堂之際,同學反覆誦讀,一定會心生共鳴,領略到當中的智慧。局方在書冊內的引言中表示,小學階段主要選較淺白,而且音節優美的古詩文作為「建議篇章」,讓學生通過誦讀或背誦,感受作品的情感及美感。

來源:香港商報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