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21」開展 冠軍作品《保持距離》講述疫下生活

本港第五波疫情回落,社交距離措施放寬,茶具文物館亦重開。「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21」現正於茶具文物館舉行,展出近百組「陶瓷茶具創作比賽2021」的得獎及入圍作品,呈現陶瓷茶具創作的多元面向。

圖為公開組冠軍得主梁安妮的作品《保持距離》。

今屆比賽公開組冠軍為梁安妮的《保持距離》、亞軍為阮斯盈的《彩砂》、季軍為司徒健的《大海航行靠舵手》;學生組冠軍為葉浩年的《休閒的小鳥》、亞軍為黎昕橦的《磨練》、季軍為何冠聰的《天生「為」食》。96組入圍及得獎作品在茶具文物館展出。

圖為公開組亞軍得主阮斯盈的作品《彩砂》。(政府新聞處)
圖為公開組季軍得主司徒健的作品《大海航行靠舵手》。(政府新聞處)

在疫情下仍有眾多陶藝家踴躍支持今屆比賽,參賽人數超過280人,共收到約460組參賽作品,為歷屆之冠。是次比賽題材不限,涵蓋主題包括疫情下的生活、對大自然的觀察、對茶文化的思考,以至個人生活點滴,盡顯參賽者的創意。

圖為學生組冠軍得主葉浩年的作品《休閒的小鳥》。(政府新聞處)
圖為學生組亞軍得主黎昕橦的作品《磨練》。(政府新聞處)
圖為學生組季軍得主何冠聰的作品《天生「為」食》。(政府新聞處)

茶具文物館自1986年起舉辦「陶瓷茶具創作比賽」,至今已踏入第十二屆,旨在推動大眾對茗茶及陶瓷藝術的興趣。

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21

地點:香港中區紅棉路10號(香港公園內)茶具文物館一樓
時間:由2022年4月21起

點擊進入「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21」專題網頁

來源:點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