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香港藝術中心「隔離影院」看場電影 精選兩場意大利影片放映

隨著第五波疫情紓緩,政府重新放寬禁聚令,香港藝術中心古天樂電影院於四月重開後再次推出「隔離影院」,為電影愛好者獻上兩個不同的意大利短片放映。

節目一講述六位在同一日 (11月13日)在歐洲不同城市發生的生活剪影;節目二則獻上有「意大利奧斯卡」之名的「大衛獎」六部精選短片作品。

《13.11》講述了六位導演的六個移民生活故事。在 2015 年 11 月 13 日,即巴黎恐怖襲擊發生的那天,他們在六個不同的歐洲城市︰里加、圖盧茲、西維爾、里斯本、漢堡和博洛尼亞,拍攝了六部短片。

當中,《19’35”》為圖盧茲篇,講述Baba和他的朋友們在文化中心期待觀看法國對德國的足球比賽。Baba玩球時不小心撞到了電視天線,他設法去修理天線,但他最後發現原來現實比打比賽壓力更大;

《Fatima的兒子》是西維爾篇,摩洛哥女人Fatima回到西班牙,打算與兒子重聚。沒有人告知她兒子的行蹤。她憑個能力跟蹤兒子,但遇上後卻發現兒子早已面目全非;

里加篇的《Anna和Bassam》中,一個巴基斯坦男孩Bassam終於設法結識了他所愛的拉脫維亞女孩Anna。Anna和Bassam約會當天晚上,遇上巴黎的恐怖襲擊,Bassam不知道Anna是否還想見他……他苦苦地等Anna,直至最後一刻。

漢堡篇的《神要什麼》,講述來自馬格里布的男孩Salah獨自在城市閒逛。他在街道上遇見一個無家可歸的男人,困在一群暴徒手中,Salah奮勇拯救那男人之時才真正了解自己的真實身份……

《不日》是里斯本篇,當中,一個安哥拉年輕人曾經住在葡萄牙。他沒有身份證明文件,沒有工作,唯一生活依靠就是他藏在浴室裡的錢。有一天,他回到家,發現浴室裡的錢消失了!究竟是不是他前度女友偷走了?

博洛尼亞篇《Nina》中,一個摩爾多瓦家庭在孤立、遙遠的國家開車旅行,但何處可去?

大衛獎短篇精選中的六部影片,則分別是《華麗轉身》、《在我家》、《我們的演唱會》、《兄弟》、《一場遊戲》和《加油站》。

《華麗轉身》中,20歲的Veronica被一位少年在一個派對中取笑她龐大身軀,使她深受傷害。Veronica把自己困在洗手間,而命運為這顆弱小心靈帶來一個歡樂的驚喜;《在我家》展示廢棄漁村的兩位獨居老人Lucia和Peppino為何希望冬天永遠不會結束;《我們的演唱會》中,年老又古怪的養老金領取者Antonio在卡利亞里市中心的一間公寓獨居。他靠唱經典義大利歌謠過活時認識了鋼琴家Karen,並知道了Karen隱藏了一個秘密;《兄弟》裡有一對熱愛泰拳的好兄弟Vanni和Cosimo,誰料,格鬥天前的晚上竟然出現了一個兄弟之間無法應付的問題。

《一場遊戲》中,可見一位男人和一位小女孩在廚房的桌子旁坐着。沒有人知道他們的身份或到此的目的。當男人和小女孩在玩遊戲時,也同時間揭示了一些令人震驚的事情;《加油站》中,加油站工作人員Alice早把她對音樂的熱愛藏在內心深處。有一天她的音樂老師在一個悶熱的夏日出現,令Alice重燃她擱置的音樂夢,讓她不再將對音樂的熱愛止步於此。

兩套節目分別於5月22日及29日在香港藝術中心古天樂電影院及線上同步放映,想了解購票詳情,可點擊此處查詢。

線上放映需知:

1、門票購買後會即時收到電郵確實登記

2、藝術中心將會於放映前30分鐘,透過電郵發放觀看網址及密碼

3、每個節目之觀看網站有效時間為放映時間後2小時(晚上8時至晚上10時)

4、如有查詢請電郵致 mi01@hkac.org.hk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