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齡親子繪本:讓孩子成為更好的人

《陳美齡親子繪本系列》為美國史丹福大學教育學博士陳美齡首套親自著繪,培養幼兒良好品格和素養的繪本故事。整套繪本共有四冊書,故事圍繞媽媽和三個兒子的日常生活經歷,當中滲入了陳美齡的親子教育理念。三個小孩──小和、小昇和小協,不斷從生活中大小事情學會誠實、樂於助人、尊重不同和愛護地球。

陳美齡向來重視培養孩子閲讀習慣,並極贊同「親子閱讀」。而這套繪本正適合親子共讀,及後亦可讓孩子自行翻閱。她重點分享四個實行共讀的好處:

提高學習能力:當孩子喜愛閲讀,就不抗拒文字;將來學習時不會覺得太艱辛,成績也會更好。

增加想像力:閲讀可培養孩子的想像力,這不同於漫畫和影片。閲讀使他們幻想,在腦海中創造虛構的世界。

建立世界觀,明白世界廣大並充滿可能性:孩子生活圈子小,閲讀能補充學校以外的知識,例如人生觀念、世間事物,從而令他們相信機會無處不在,自己擁有無限可能,積極發揮潛力。

促進親子關係:孩子未必能整天看到父母,如親子閱讀時間固定,孩子能感受父母的愛安睡,也會期待每天的共讀時間。

陳美齡分享四個實行親子共讀的好處。

陳美齡鼓勵家長盡早培養孩子的閲讀習慣,並誠心推薦這套親子繪本。「我期望孩子閲讀後,不知不覺間學習到做人道理,提高自我肯定度,令他們成為勇敢正直、善良快樂的人。」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