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亞藝博2022呈獻群展「藝・典」 集20位藝術家來一場古今藝術對話

被國際藝壇推崇為亞洲頂尖藝術品博覽會的典亞藝博(Fine Art Asia)將於5月25至29日在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中以焦點項目的形式,於典亞藝博展亭呈獻群展「藝・典」。典亞藝博展亭的設計更特別融合了古代蘇州庭園的元素,嘗試營造傳統山水畫「可行可望」的意境,為遊走其中的觀眾帶來穿越時空的藝術體驗。

作品《出神記》之〈片刻夢〉及「復興西路歷史建築」

「藝・典 ARTique」融合藝術與古董,其展覽名稱正是「Art」與「Antique」的拼合詞。「藝・典」 由典亞藝博主辦方與梁兆基共同策展,呈獻揉合歷史文化與藝術的精彩項目。展覽匯聚6間分別專注於歷史上不同範疇藝術的知名藝廊,展出不同年代的古董文物及藝術品,更特別邀請了20位藝術家以此為靈感來創作或挑選作品,帶來一場古文化與當代藝術的對話。

研木得益(香港)之展品

「藝・典」包含由6家參展藝廊精選的博物館級典藏古物,涵蓋4,000年的歷史文化,當中包括帶來中國水墨畫的潔思園畫廊(香港/上海);展出中國古典家具的恆藝館(香港);呈獻中國古董及藝術品的研木得益(香港);專營中國文房擺件的Maria Kiang中國藝術(香港);喜瑪拉雅藝術品專家Rossi & Rossi(香港/倫敦);以及帶來中國青銅器及藝術品的滙寶閣(香港)。

Rossi & Rossi(香港/倫敦)之展品

與此同時,20位藝術家則發揮創意,以各具特色的藝術形式和語言,與古文化進行交流,展現一系列蘊含歷史元素的當代藝術作品。其中運用的媒材豐富多元,包括水墨、油畫、雕塑、機動裝置以及錄像等,探索古典美學與當代觀念的相互作用。焦點作品包括洪強受東漢漢磚動物雕刻啟發而創作的流動影像裝置「動畫系列:歌舞跳」(2022年);卓家慧為重現漢代青銅香薰杯而創作的工筆水墨作品「逾越時光」(2022年);及藝術家莫一新作品「出神記」之〈片刻夢〉(2015年), 以古董花樽上的雲朵型雕塑達致詩意境界。

卓家慧「逾越時光」(2022年)

典亞藝博展亭去年推出的 NFT(非同質化代幣)作品受到眾多藝術行家和藏家的好評。今年,典亞藝博將於巴塞爾藝術展隆重呈獻全球首兩個以中華傳統美學文明為原型的角色進入Sandbox(沙盒)元宇宙,結合古典與現代藝術、文化及虛擬金融技術,為各位藝術愛好者帶來全新的收藏體驗。

典亞藝博 2022(Fine Art Asia)

日期:2022年5月25至29日

地點:巴塞爾藝術展1B展覽廳1B29號展位(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