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樂團演奏經典金曲 「大地恩情」重現香港音樂輝煌

 

《小李飛刀》、《願君心記取》、《大地恩情》、《浮生六劫》、《前程錦繡》—這些香港經典樂曲,相信大家都不會覺得陌生。如果這些經典配上香港中樂團的演奏,又會碰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得到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香港中樂團即將在6月3及4日,舉辦「大地恩情」音樂會,重新編寫多首經典金曲,並邀請了《全民造星3》歌手葉巧琳及資深歌手陸寶演唱,讓觀眾體驗流行經典加中樂雙重享受!

香港中樂團常任指揮周熙杰表示,今次「大地恩情」音樂會重新編寫「盧大俠」盧國沾先生的多首經典作品,將樂曲的中樂元素擴大,希望給予觀眾不一樣的體驗。

今次「大地恩情」音樂會由香港中樂團常任指揮周熙杰先生指揮。周熙杰是知名指揮家,曾奪得多個國際音樂獎項,過往多次指揮大型音樂會,大獲好評。周熙杰表示,今次「大地恩情」音樂會重新編寫「盧大俠」盧國沾先生的多首經典作品,將樂曲的中樂元素擴大,希望給予觀眾不一樣的體驗:「今次的演出歌曲全部都是經典金曲,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希望讓聽過這些歌曲的人可以重溫。今次亦特意重新編寫這些金曲,邀請唱功了得的葉巧琳及陸寶演唱,呈現這些音樂給新一代的香港人,讓他們可以有機會接觸到這些經典,感受到香港音樂的輝煌年代」。

香港中樂團常任指揮周熙杰指,非常期待今次與葉巧琳及陸寶合作演出,希望可以將這些經典金曲傳承給下一代的香港人。

對於今次音樂會的準備工作及選曲等,周熙杰都用了很多心機,務求給觀眾帶來最好的體驗:「香港有很多很經典的金曲,選曲時要取捨十分困難,最終經過多次討論,及參考了觀眾的意見,才決定音樂會的表演樂曲」。周熙杰亦指,非常期待今次與葉巧琳及陸寶合作演出:「陸寶是非常有經驗的歌手,過往曾多次合作,唱功十分優秀。葉巧琳亦是年輕一輩中唱功突出的歌手之一,希望她可以把這些金曲傳承給下一代的香港人」。

演出者之一的陸寶,是香港知名歌手及演唱會監製,演出經驗豐富,不論行外行內都對他的唱功讚不絕口。陸寶指因疫情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參與現場演出,今次非常期待可以與樂迷面對面親身演唱,亦十分期待再次與香港中樂團合作:「今次的歌曲非常適合我的歌路及風格,而且都是我喜歡的歌,一定會做到最好。香港中樂團的藝術水準很高,就連綵排的水準要求甚高,令我十分享受與他們的演出」。他亦表示,希望可以與香港中樂團擦出特別的火花:「今次重新編曲,及用純中樂去演奏這些樂曲,為這些經典金曲注入新靈魂,帶到去另一個層次,希望不論新舊觀眾都可以好好享受」。

陸寶表示今次的選曲非常適合自己的歌路及風格,一定會做到最好。

今次音樂會特意邀請了年輕歌手葉巧琳,希望帶來新元素。葉巧琳有豐富演出經驗,參加《全民造星3》後備受關注,唱功亦得到肯定。她表示,小時候就已經聽過這些劇集歌曲,對這些經典都非常熟悉,十分期待今次演出:「當我收到演出邀請的時候,感到非常興奮, 今次是首次與香港中樂團合作,我非常期待,相信會是我歌唱事業中一次非常值得的經驗,我已經積極練唱,會盡最大努力演繹這些經典作品」。

葉巧琳指已經開始積極練唱,會盡最大努力演繹這些經典作品。

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作為中國太平保險集團(香港)有限公司的境外旗艦財產險子公司,根植香港70多年,與香港水乳交融,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值此香港回歸25周年紀念之際,太平香港冠名香港中樂團「大地恩情」音樂會,希望在這隆重歡樂的日子裡,為香港市民帶來傳統民樂的盛宴,弘揚瑰麗中華文化的同時也促進香港本土藝術的發展,增強社會凝聚力和共同價值觀,實現「美好生活 太平相伴」的願景。

「大地恩情」音樂會將於6月3及4日,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票價分為$680、 $480、 $280,有興趣的樂迷記得儘早購票,入場欣賞香港中樂團演奏經典金曲,感受那些年香港音樂文化的輝煌。

「大地恩情」音樂會

日期/時間:3-4/6/2022 (五、六) 晚上 8:00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票價:$680, $480, $280
指揮:周熙杰
演唱:葉巧琳、陸寶
音樂統籌:梅廣釗

來源:巴士的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