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創造「不可能」 谷愛凌楊紫瓊入選《時代》百大

美國《時代》雜誌近日揭曉2022年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除了國際巨星楊紫瓊上榜外,北京冬奧冠軍谷愛凌亦入選。

年近60歲的楊紫瓊(Michelle)最新主演《奇異女俠玩救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大獲好評,《時代》雜誌對她作出了高度評價,直指她一次又一次地實現了不可能,而這更是她幾十年來一直在做的事情。Michelle來自馬來西亞的富裕家庭,並在1983年拿下「馬來西亞小姐」冠軍寶座,其後卻成為香港男性主導動作片的女王,顛覆占士邦電影中的刻板印象、打入奧斯卡等,她做到了。

楊紫瓊在荷里活人氣持續高企。

Michelle在《我的超豪男友》中,從一個潛在反派,轉變成具備母性和犧牲精神的角色。而在《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中,則以她的誠實、幽默和優雅,讓大家發現,永遠都無法追得上她所有會完成的「不可能」目標。

另外,北京冬奧會冠軍谷愛凌亦上榜。《時代》雜誌的介紹詞寫道:「對於運動員,尤其是奧運會運動員來說,超越他們所選的運動項目的極限是很難的,但谷愛凌是一個例外。我不確定我見過比她更訓練有素、更有活力、更富決心的人了,努力終有回報。她證明了自己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女性自由滑雪運動員之一,在網上積累了數百萬的追隨者,並激勵了新一代女孩──尤其是華裔和美籍華裔女孩——冒險進入男性主導的極限運動世界。她以優雅、鎮定和體貼的方式完成了所有這些工作,這在她這個年齡的人中是很少見的。」

谷愛凌擁有無比的活力和自信心。

此外,其他上榜的藝人還包括電影《尚氣》男主角劉思慕(Simu Liu)、「第二代蜘蛛俠」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新貓女」素兒卡維斯(Zoë Kravitz)、女星雅曼達施菲(Amanda Seyfried)及演員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等。

來源:香港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