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粵港澳大灣區舞蹈週」深圳龍崗開幕

2020年12月4日晚,香港文聯作為支持單位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舞蹈週」在深圳市龍崗區文化中心拉開帷幕。為期6天的舞蹈週,在每晚8點上演六台由國內專業現代舞團演繹的節目。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舞蹈週」由龍崗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和文化館共同主辦。據主辦方介紹,本次舞蹈週包含「伶俐學坊」、「鏗鏘論壇」、「繽紛展廳」、「璀璨舞台」4大板塊內容。

伶俐學坊由國內頂尖現代舞專家輪流授課,愛舞人士可在排練廳中接觸到多元豐富的現代舞。活動時間為12月5日至9日的早上9點和11點。

鏗鏘論壇以公開形式舉行,共五場討論會,由「粵港澳大灣區舞蹈週」藝術總監曹誠淵老師主持,並邀請現代舞專家對節目進行點評,討論當今現代舞的發展。活動時間為12月5日至9日的下午3點。

繽紛展廳則將呈現五場來自全國33個城市舞蹈精英的45個原創小型現代舞作品。活動時間為12月5日至9日的下午5點。

作為活動重頭戲,「璀璨舞台」於12月4日至9日晚8點進行,上演六台由國內專業現代舞團演繹的節目。 「璀璨舞台」齊聚了北京雷動天下現代舞團、北京侯瑩舞蹈劇場、上海謝欣舞蹈劇場、廣州廣東現代舞團、香港拓藝朝陽舞蹈團、澳門一個玩子、長沙半山舞人、龍崗區文化館大圍屋藝術團等知名團體。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東道主代表,深圳市龍崗區文化館大圍屋藝術團在開幕式中登台演出,首演中國青年編舞家李超的最新作品《總有一個宇宙等地球回家》,展示新時代鵬城風采,成為活動一大亮點。據悉,成立12年來,該團一直致力於原創精品創作,鍛造出一部部代表「深圳質量」的文藝精品,為深圳原創扛起一面大旗。

當前,龍崗區正加快建設區域「文化高地」,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引辦廣東省群眾藝術花會、深圳聲樂季、聶耳管樂藝術周等品牌文化活動,文博會分會場數量連續十年領跑全市;先後獲得「全國籃球城市」、「全國國際象棋之鄉」、「全國啦啦操試驗區」、「廣東省體育產業示範基地」等殊榮,成為全國高端文體活動最集中的城區之一。此次龍崗區主辦首屆「粵港澳大灣區舞蹈週」,也是對龍崗創建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的有力促進。

來源:南方都市報APP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