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德文6月連演多台戲饗戲迷

第五波疫情打亂了演出業的計劃,阮德文自然也是受害者,他於2021年成立自己的製作公司,有計劃及參與慶新春的多個演出,但都被疫情影響,現疫情稍緩,他的演出馬上出籠,以回報等候多時的戲迷。6月,他有多個演出劇目饗戲迷。

阮德文演出排到滿滿,分別有6月11日、12日在葵青劇院參加阮兆輝導演,尹飛燕、廖國森、新劍郎、阮德鏘、吳立熙、王潔清等合演的兩齣大龍鳳名劇《鳳閣恩仇未了情》,以及會和鄭詠梅主演夜場及《梟雄虎將美人威》。

阮德文是全面體新進文武生

6月21日喜迎春藝術推廣中心主辦,在新光戲院大劇場的《梨園曲藝喜迎春》經典名曲重溫演唱會,有鄭詠梅、梁煒康、王潔清、龍玉聲、梁心怡演唱,司儀杜詠心,拍和是新進音樂夥伴佘嘉樂和麥嘉威。阮德文會獨唱一曲《山伯臨終》,合唱3首︰《夢會太湖》、《秦淮冷月葬花魁》、《包公審陳世美》。

6月最先和阮德文合作的是鄭詠梅

6月27日、28日是德威劇團主辦,阮德文御玲瓏領銜,有梁煒康、高麗、劍麟、黃成彬、東凌等合演,在高山劇場演出芳任版的《春燈羽扇》、《梁祝恨史》。6月29日、30日也是德威劇團主辦兩天,在高山劇場演出,包括有《捨子救孤兒》、《多情君瑞俏紅娘》,阮德文將和兩大花旦王超群、鄧美玲分別合演。四柱是梁煒康、符樹旺、高麗、莫華敏。

御玲瓏和阮德文演兩齣芳任戲寶
鄧美玲應邀演出,戲迷一定好開心。
王超群會演出《多情君瑞俏紅娘》

阮德文在新進文武生之中不多言,比較沉默,但不表示他對人冷淡。只要把話匣子打開,他都有很多見解和理念,他自己也說︰「我中學唸完才學戲,比起來自湛江的行家,我很遲起步。」

不斷學藝深層探討

所謂有心不怕遲,阮德文在湛江藝術學校學藝,再來香港演藝學院深造,在校時已為顧曲周郎賞識,認定他是唱得的新秀。他畢業離校發展,常參與劇團演出。也曾在訪問機會中與阮德文及伍永熙先生談天,他們相處的氣氛,只見班主伍永熙對阮德文如子侄般諄諄指點,使人深感人間溫暖。伍先生除不時起班,相邀本港名花旦與之合作,也鼓勵他成立自己的藝術基地,多方面實踐自己所學、專長。

去年11月阮德文推出自己策劃的節目、自己公司製作之個唱,大受歡迎,本來會在1月推出迎新春的《德文劇藝頌昇平》,也受疫情影響,另排期演出。面對這樣的環境,阮德文表態仍是如平時那麼淡定︰「只有自己做好準備,隨時應對。」他指平時演出除了讀劇本或曲,習慣向劇情、人物感情、曲意的深層探討,近年多聽前輩唱腔,希望也在自己的唱曲路向方面發掘精髓。

2022年大家都度過了4個多月無舞台演出日子,阮德文說現知道6、7、8、10月都有演出,因疫情關係,資訊未及時知曉,只好請大家多留意演出場所的單張或網上信息了。

梁心怡會和阮德文於8月合作。

來源:大公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