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國兒童中心成立40周年 香港文聯送上雲祝福

2022年,中國兒童中心迎來40華誕。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中國兒童中心舉辦「你好,CNCC」中外友人雲祝福活動。駐華使館、國際組織、港澳台地區等20多家合作夥伴代表紛紛發來視頻,表達對中國兒童中心40華誕的美好祝福,為全世界的小朋友們送上節日祝願,傳遞「共築兒童美好未來」心願。

2022年,中國兒童中心迎來40華誕。

中國兒童中心成立於1982年,是黨中央、國務院送給全國少年兒童的禮物。中國兒童中心成立於我國改革開放初期,是黨的兒童事業發展歷程中具有標誌性的大事件。鄧小平同志為中心題寫了園名;多位黨和國家領導人為中心「六一」活動等題詞、致賀信、蒞臨指導,向孩子們祝賀節日。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兒童中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加強對外交流工作,積極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講好中國故事,促進交流互鑒,增進中外友誼,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兒童對外交流工作呈現新亮點。

40年來,作為中國兒童對外交流的窗口,中國兒童中心與各友好國家、國際組織、港澳台地區建立了廣泛的合作基礎和深厚的友誼。

「你好,CNCC」中外友人雲祝福,讓我們彼此深深感受到團結合作的力量,友好情誼的美好。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華代表芮心月女士表示,「中國兒童中心一直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雙方的合作領域涵蓋兒童權利培訓、兒童參與、兒童早期發展,也包括網絡兒童保護、正面管教以及兒童社會心理健康促進領域,期待能與中國兒童中心有更多合作。」

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提到:「去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周年,與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女士在中國兒童中心共同種下像征兩國友誼的白樺林,期待雙方繼續攜手合作,加強兩國兒童之間的了解和友誼。」

阿聯酋、巴基斯坦、老撾、烏拉圭、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阿爾及利亞、納米比亞共和國等國家駐華大使、英國駐華使館公使、柬埔寨王國駐華使館二等秘書、聯合國助理秘書長兼聯合國訓練研究所執行主任、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駐華代表、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駐華代表、西班牙中華婦女聯誼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駐華韓國文化院、白俄羅斯駐華使館兒童代表、克萊恩斯歐洲環保協會(英國)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弗雷德·霍洛基金會(澳大利亞)昆明代表處、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志願者協會會長、香港青年新創見會長、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發展協會會長等都紛紛表達了對中國兒童中心、對中國兒童工作的肯定;對進一步加強雙方合作,促進中外兒童交流和全球兒童事業發展的共同期待!

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志願者協會會長余昭科雲祝福。

站在新起點,立足新征程。中國兒童中心黨委書記叢中笑表示:「兒童是全人類的未來和希望。加強交流合作,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服務於中國乃至全球兒童的生存和發展,需要我們共同參與並付之於行動。中國兒童中心誠摯期待,能與合作伙伴繼續更加深入,更加廣泛的合作,為中國兒童、世界兒童的美好未來賡續奮鬥。」

2022年,中國兒童中心還將開展「光陰荏苒 炫彩華章」慶祝中國兒童中心成立40周年草坪招待會、中外少年兒童SDGs藝術成果展、「詩畫裡的中國」北京·粵港澳青少年兒童詩歌節、「龍騰華夏」全國少年兒童習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演等十多項活動,共同慶祝中國兒童中心成立40周年,展示中國兒童風采。

來源:中國兒童中心對外交流中心公眾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