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畫家聯會40周年聯展舉行 展出70位畫家逾300幅作品

主禮嘉賓為香港畫家聯會40周年聯展開幕剪綵。

「筆畫情豪——香港畫家聯會40周年聯展」6月2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開幕禮,共展出70位畫家的逾300幅作品,包括油畫水彩畫及水墨畫等,題材豐富。該聯展展期至5日。出席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立法會議員霍啟剛、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藝術總監施倩、香港文聯秘書長彭婕、香港雲峰畫苑董事長郭浩滿、香港美協顧問朱達誠、藝術香港總策劃劉偉忠、國際潮汕書畫總會會長吳哲歆、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陳曉薇、藝術香港發展委員會主席賴榮春。

主禮嘉賓與香港畫家聯會新一屆首長合照。

香港畫家聯會會長陳家義致謝辭說,香港畫家聯會成立於1982年,有賴會友多年對追求藝術的堅持、藝友同道們及各界的支持,且行且珍惜好不容易才踏入第40個年頭。今次年展由原定2021年初舉行,因疫情展期一改再改,終於排除萬難順利進行。他指今次展出多件精品,感謝大家的支持,請大家多提寶貴意見。

主禮嘉賓與畫家合照。

霍啟剛致辭時表示,香港畫家聯會匯聚精英,人才濟濟,今次40周年聯展內容豐富多彩,有抗疫內容,有抽象作品,也有傳統作品。他說,香港經歷了一段困難時期,但疫情讓藝術家反思香港的可愛之處,怎樣奮鬥下去,他們用作品表達心情,在作品中我們看到堅持、互助互愛及感恩之心,看到這個城市的人一直向前行,藝術家通過作品表現出來的堅定信念、正能量,值得大家好好欣賞。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希望通過各種藝術活動,將正能量宣揚到社會的各個角落。

主禮嘉賓與參展畫家合照。

郭浩滿、朱達誠均表示,今次聯展作品水準很高,內容豐富,祝該聯展圓滿舉行,期望該會為香港的藝術繁榮及成為國際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作出貢獻。

香港畫家聯會40周年聯展共展出70位畫家的逾300幅作品。

40年前,丹青結義,藝海揚帆。香港畫家們自動地組織起來,籌組建立了「香港畫家聯會」這樣一個群眾藝術組織。其前身是以畫家李流丹、黃顯英和吳海等人所組成的互助團體「藝術之友」成員為主體的基礎上,擴建成立了「香港畫家聯會」,廣泛邀請各類畫家參加。歷任會長黃顯英、吳海、劉家儀、陳漢齊、黃仲民、王雲山、沈平、陳家義等人都為香港畫家聯會的發展作出了貢獻。許昭奇當選第18屆香港畫家聯會會長。

來源:香港商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