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藝術展登陸中環街市 百件作品重現港人集體回憶

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當代藝術城市重建局與華懋集團將聯合呈獻《細塑今昔・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由6月2日起至7月16日,透過民間藝術家、傳統大師的工藝融合科技,共展出100件富香港特色的微型作品,包括蘭桂坊、灣仔街市、黃大仙祠風車檔等地標,滙聚18區今昔標誌建築和文化,令觀眾恍如坐上時光機,穿越過去、現在與未來,一起回顧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以下精選了部分展品,讓大家一睹為快:

《維多利亞港》

此作品製作耗時兩年,涵蓋香港40多座標誌性建築,包括灣仔會展、政府總部、大會堂、中環碼頭等,顯示維港兩岸的繁榮面貌。

《中環街市》

有別於現在我們看到的中環街市,此作品以攝影大師何藩鏡頭下50、60年代的中環街巿主樓梯為藍本,將中環街市的舊貌重現觀眾眼前。

《戲棚》

此作品按比例縮小了35倍,但正面大花牌、竹棚、鋅鐵頂等細節亦鉅細無遺地還原了,整個作品一共用了800顆小燈泡、200盞燈以及超過200名迷你觀眾,試圖重現真實戲棚的熱鬧氣氛。

《永和號》

永和號是中西區一間舊式士多雜貨鋪,於1930年創立,於2009年結業,屹立中環超過70年,一直見證嘉咸街百年來的變遷,並在2017年被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沙田龍舟競渡》

在剛過去的端午節,你有前往觀賞龍舟競賽嗎?這次的展覽上,亦有專刻劃龍舟在城門河上競賽的情境,此作品的最大挑戰莫過於在靜止的情況下,還原龍舟划過水面時濺起的水花效果。

《細塑今昔・智建未來》展覽詳情:

日期:2022年6月2日至7月16日
時間:10AM-10PM
地點:中環街市1樓活動空間(中環皇后大道中93號)
費用:免費入場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