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融」粵港澳大灣區人文攝影活動啟動

水聚灣環,江海相融。日前來自粵港澳三地新聞界、攝影界代表齊聚廣州,正式拉開「水·融」粵港澳大灣區人文攝影活動的帷幕。

領導嘉賓和粵港澳三地攝影家代表共同啟動「水·融」粵港澳大灣區人文攝影活動。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當前,廣東正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縱深推進「雙區」和兩個合作區建設,持續釋放戰略疊加效應和強大驅動效應。本次活動旨在以「水」為脈絡,通過三地攝影家的視角和鏡頭,反映粵港澳大灣區生態文明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

活動集結了粵港澳三地知名攝影家、主流媒體骨幹攝影記者和廣大攝影愛好者。啟動儀式上,三地攝影家代表共同見證了涓涓細流交融成江河,最終匯入珠江口的壯觀畫面。啟動儀式後,攝影家們將前往大灣區各地,沿江河而行,用影像記錄大灣區經濟發展、城市建設、文化傳承、民生改善和環境治理等重大成就,以此豐富大灣區人文精神內涵,推動海內外各界加深對粵港澳大灣區的認識,增強港澳民眾對中華文化、嶺南文化的認同感、歸屬感,為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水·融」粵港澳大灣區人文攝影活動啟動。

本次活動由廣東省政府新聞辦、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以及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共同舉辦,廣東省大灣區辦、廣東省港澳辦支持,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承辦,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協辦。攝影活動的作品將在2022年底集結成畫冊發行,並同步舉行攝影成果展。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