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航天總局合作 古天樂橫琴搭景拍科幻片《天梯》

「紫荊文化集團、麗新集團戰略合作暨簽約儀式」6月20日舉行,雙方宣布在電影投資、音樂、演出製作等展開戰略合作,並公布在電影業務板塊方面,計劃共同投資製作10部電影,率先上畫的是本月23日公映的《一樣的天空》,而另一部以宇宙航天為題材的科幻電影《天梯》亦在籌備中,該片監製古天樂透露會跟航天總局合作,並且聘請大量年輕人,助他們實現電影夢。

古天樂介紹科幻電影《天梯》。

古天樂介紹這部講述宇宙航天題材的科幻電影《天梯》,他表示天梯意思是直達太空的電梯,人類除了可坐火箭外,還可以坐天梯探索太空。他又稱很開心今次可以跟航天總局合作,可以從不同方面去呈現天梯的獨特之處。問到為何在這個時候拍宇宙航天題材的影片,是否跟祖國發展有特別關係?古天樂說:「今次係用LED虛擬實境拍攝,都係創意科技文化一部分。」問到今次投資是否很大?古仔表示影片將會在橫琴「創新坊」搭建一個LED360度廠景拍攝,除可節省成本,演員亦不用像以往般靠想像演戲,真實感亦更加強,而影片後期及特技亦會自己做,所以會聘請大量年輕人,幫助他們投身影圈。

古天樂透露會跟航天總局合作,並且聘請大量年輕人,助他們實現電影夢。

除了電影板塊,雙方也會加強音樂演出製作板塊的合作,投放資源舉辦大灣區歌唱比賽,培訓有潛質的青少年成為亞洲區傑出歌手,發掘優秀的音樂人才,吸引更多青少年投身音樂事業,推動流行音樂在大灣區發展。

黎明作為音樂界代表,他上台分享時,貫徹其「金句王」作風,大拋金句:「我相信作音樂的一分子,其實近年香港樂壇開始好蓬勃;其實做音樂最難做就係想去講或做一首歌曲,結果做唔到出來會好失望,但當你講到、做到出來而無人聽就仲難過!」

黎明鼓勵大家做好自己的工作崗位。

黎明又鼓勵大家做好自己的工作崗位,展現給觀眾睇到,有好作品自然就會產生大家的交流,而這份交流就可以流傳去到世界各地,就是這麼簡單。

來源:香港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