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柵藝術」宣揚保護河道訊息 藝術家學生齊活化翠屏河

「井柵藝術」是由海洋復原聯盟(Ocean Recovery Alliance)發起的本地裝置藝術項目,希望以藝術作為媒介,深入社區宣揚保護海洋的訊息。藝術家設計出一系列瓷磚,並將它們貼在街道的雨水渠附近,提醒市民不要亂拋垃圾,保護河道和海洋。2016年,海洋復原聯盟在港島南區啟動他們的第一個井柵藝術項目,並邀請南區的學生參與瓷磚安裝,共同保護自然。

是次活動為渠務署與海洋復原聯盟合作的「活化翠屏河」項目之一,六位本地藝術家環繞主題「保護河道」,設計出獨特的小瓷磚。主辦方指,市民於翠屏河畔散步時,就會發現它們的蹤影,提醒放慢腳步,細心欣賞。稍後亦會邀請學生參與設計,共同美化觀塘翠屏河及其周邊社區。

「活化翠屏河」為渠務署轄下的工程項目,會將現有沿敬業街,敬業里和翠屏道的一段長約一公里的明渠,透過改善環境、生態和景觀,活化成翠屏河。

有興趣進一步了解的讀者,可進入主辦方Facebook專頁瀏覽。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