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回歸】「今朝更好看」名家作品展將於天際100舉辦 展齊白石等大師名作

《今朝更好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藝術名家作品展》將於2022年6月25日至7月13日在香港天際100舉行,市民可在全港最高的室內觀景台,一同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逾20位大師的原作和數十件當代藝術創作精品將會展出,作品全部經主辦方精心挑選,其中不乏20世紀美術史上的經典之作,包括齊白石的《蝦》、 林風眠的《秋》、傅抱石的《待細把江山圖畫》、潘天壽的《小龍湫下一 角》、李可染的《牛性純馴時亦強犟》、吳冠中的《青城天下幽》等等。

齊白石《蝦》

展覽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而舉辦,紫荊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為今次盛事的主辦單位,活動由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和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合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和紫荊雜誌社擔任承辦單位,而中國對外藝術展覽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慈善基金則為協辦單位。

林風眠《秋》

展覽首周(6月25日至7月2日)為預展,供相關團體免費預訂參觀。開幕儀式將在7月3日舉行,公眾可由7月3日至13日參觀,主辦方將於7月1日起公布免費預約參觀方法。

市民可於展覽中,觀賞包括齊白石、高劍父、陳樹人、劉海粟、潘天壽、林風眠、傅抱石、趙少昂、李可染、黎雄才、啟功、關山月、楊善深、饒宗頤、吳冠中等大師的作品,以藝術之美,匯聚香江。

展覽分為四個單元,分別為展示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畫大師代表作的「致敬經典」、新世紀以來中國藝術文脈在當代延續和發展的「文脈傳薪」、以大 灣區建設為背景的粵港藝術家主題創作的「印象灣區」、青年一代中國藝術家以紫荊花為物件創作藝術精品的「紫荊花開」。這四個單元分別對應世紀經典、時代精品、灣區繁榮、青年創作四個主題,展現當代中國文藝尤其是在大灣區建設背景下,粵港文化融合的大繁榮大發展。

林天行《港珠澳大橋》
羅蘭《紫荊迎春來》

展覽詳情:

今朝更好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藝術名家作品展

展覽日期:2022年6月25日至7月2日(預展——只供團體預約參觀))
2022年7月3日(開幕禮)
2022年7月3日至7月13日(公眾參觀——需預先登記)

展覽地點:天際100香港觀景台(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100樓)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