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香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攝影大賽」 頒獎典禮舉辦

「我眼中的香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攝影大賽」頒獎典禮日前在灣仔會展中心隆重舉行。紫荊文化集團董事吳保安、香港中華攝影學會會長吳連城、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等主禮嘉賓出席了是次活動。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吳保安對到場嘉賓表達了熱烈的歡迎,並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攝影大賽的作品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用鏡頭記錄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見證了香港社會生活中的歷史性轉折和時代步伐,捕捉了家國情懷、社會進步、民生改善、齊心抗疫等難忘瞬間和感人畫面,盡顯東方之珠的璀璨生動和多姿多彩。這些獲獎作品也成為「鑒往知來──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型主題展」的重要展出部分,正如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在主題展開幕禮上所說的,廣大市民的參與,以最「接地氣」的方式展現香港了美好的一面。接下來,大賽的獲獎作品還將走進校園、走入社區,讓廣大市民共同分享回歸祖國的喜慶與榮光。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吳保安致辭。

此次攝影大賽共徵集了來自香港、內地2,000多幅攝影作品,最後經專家評選後,26個作品分別評選為金獎、銀獎、銅獎、主題特別獎、最佳家國情懷獎、最佳人與自然獎、最佳圖片故事獎、最佳新聞事件獎、優異獎以及最佳人氣獎共10個類別的個人獎項。

香港中華攝影學會永遠名譽會長吳連城致辭時表示,此次比賽吸引了從8歲到82歲不同年齡階段、不同身份的攝影愛好者參加,比賽收件多、內容廣泛,並設立網絡投票,帶動市民廣泛參與。這些獲獎作品「留住歷史、留住社會、留住生活」,充分展現了香港回歸25周年以來祖國對於香港的關懷,使觀賞者產生熱愛祖國、熱愛香港的共情。紫荊文化集團成立以來,做了大量論壇、比賽和展覽,為香港參與構建粵港澳大灣區、融入全國發展大計、建設成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起了帶領的作用。

香港中華攝影學會永遠名譽會長吳連城致辭。

此次攝影大賽由香港廣州社團獨家贊助。參賽者通過鏡頭紀錄生活,用影像傳遞感情,這些作品展現出的是家國情懷、民生改善、齊心抗疫、社會繁榮的動人風采,反映出的是香港社會繁榮穩定,「一國兩制」帶來的新氣象、新面貌。部分優秀攝影作品在「鑒往知來——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型主題展」的第六部分呈現展示。

來源:紫荊雜誌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