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創業承辦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圖片展暨「同心創夢」繪畫大賽

7月9日下午,由華潤集團主辦,華潤創業、香港文匯管理學院、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創科教育中心、香港三聯書店聯合承辦的「慶回歸·開新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圖片展暨「同心創夢」繪畫大賽開幕禮于培僑中學(北角)大禮堂舉行,同日啟動「同心創夢」第三屆少兒繪畫大賽。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華潤集團王祥明董事長,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等主禮嘉賓出席了開幕禮,華潤集團王春城副總經理,華潤集團助理總經理、華潤創業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陳鷹,華潤集團董事會秘書及辦公室主任藍屹等嘉賓參加活動。

本次圖片展自7月1日起在全港30家中小學校園展出,約有27,000學生觀看展覽。華潤創業希望以此展覽培養香港中小學生「國民身份認同」這一重要價值觀,增強香港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厚植愛國愛港情懷,鼓勵每一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回應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青年的期望。

作為主辦機構代表,華潤集團副總經理王春城在致辭中對培僑中學提供開幕場地表示感謝,他表示,華潤紮根香港84年,始終和香港同胞和衷共濟、風雨同舟,尤其在青少年工作方面,力爭與更多的香港青年同心共進,共同成長。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在香港邁向由治及興的新起點、新征程上,大家一起舉辦面向中小學生的這場展覽,恰逢其時、意義深遠。

作為教育界代表,教聯會主席黃錦良在致辭中對華潤集團舉辦本次展覽表示感謝,他認為未來團結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趨勢,增強他們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需要認真思考的課題。而教聯會將帶頭推動教育界做好相關工作,為學界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務求培養愛國守法的新一代。

作為參展學校代表,培僑中學(北角)校長伍煥傑表示此次圖片展進入校園的活動具有非凡的意義,通過圖片展活動與學校日常教學相結合,讓歷史更加生動,充實和完善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內容。

港大同學會書院張韻作為學生代表上臺致辭,以《青年興,則香港興》為題,發出響亮的青春誓言:「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資以樂其無涯之生。」

開幕禮同時宣佈啟動「同心創夢」第三屆少兒繪畫大賽。分為「同心開心篇」、「同心慶團圓」兩大主題,將面向全港300間中小學學生公開徵集作品,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結合中秋佳節,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為特別鳴謝參展學校,華創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陳鷹、華創非執行董事、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李浩然等嘉賓在現場向活動承辦和支持機構頒發了感謝狀,並贈送「君子六藝」文創產品。

本次展覽深入香港中小學校園,面向基層青少年,以電子屏迴圈播放展覽圖片,全方位回顧香港回歸祖國的歷程及發展。展現香港回歸25年以來的日新月異,昭示了「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活動結束後,所有電子屏將留存於參展學校,幫助學校進行青少年價值觀教育,持續培養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廣闊國際視野的優秀青年。

據悉,未來華潤創業會積極落實習主席講話精神,努力打造「君子六藝」、「職學裝備」和「沖出夢想」等品牌活動,力爭幫助廣大香港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