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回歸開新篇 維港快閃暨交響音樂會」活動成功舉辦

7月10日,一場別開生面的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活動——「慶回歸開新篇 維港快閃暨交響音樂會」在西九龍文化區舉辦。

本次活動也是一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認可活動,由香港華菁會、香港青年愛樂樂團慈善基金會主辦,由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江蘇青年總會、大中華文化全球協會、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西藏香港青年交流促進會、綠科科技國際有限公司、香港廣西(九龍西)服務中心等機構協辦。

活動主要分為「M+草坪快閃」「維港戶外交響音樂會」「維港鳴謝儀式」三項。近千名香港市民參與慶祝活動,現場氣氛熱烈。

活動以「M+草坪快閃」正式拉開序幕。M+戶外草坪上,「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分割……」激情昂揚的音樂與歌聲共融;一曲《我的中國心》響起,純淨的童聲吸引眾多市民駐足,紛紛舉起手機,記錄孩子們稚嫩的笑臉和動聽的歌聲。

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楊潤雄局長在繁忙的公務之中抽時間到快閃現場,慰問和鼓勵組委會成員,和學生團體一起演出,並與大家合影留念。

草坪快閃活動結束後,「維港戶外交響音樂會」隨即在西九龍文化中心海濱長廊啟幕。本次維港戶外交響音樂會是由香港青年愛樂樂團現場演奏,參演單位有:香港愛樂樂團合唱團、香港警察合唱團、香港華菁會合唱團、香港中華總商會地區事務委員會合唱團、香港江蘇青年總會合唱團、長春藤合唱團、香港小天使合唱團、希望之聲少兒合唱團、保良局合唱團等香港各界愛國愛港愛樂的合唱團體。

各參演團體演奏合唱了《紅旗頌》、《我的中國心》、《獅子山下、同心抗疫》、《歸航》、《東方之珠》、《我和我的祖國》等經典曲目。

其中,《歸航》為香港青年愛樂樂團首席指揮呂曉一教授作曲,香港青年愛樂樂團總監林啟暉先生作詞,專程為了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而原創的歌曲,並且首次在活動中公開演出。

在以維港美景為幕,以M+博物館為帳,在比鄰新落成的香港故宮博物院旁海濱長廊上,「維港戶外交響音樂會」歌聲悠揚,曲聲動人,一首首經典音樂,一首首熟悉的樂曲,展示著香港的獨特魅力,串起中國人共同的記憶。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我親愛的祖國,我永遠緊依著你的心窩」……餘音繞梁,時而高昂低調,時而熱情含蓄,時而激情奮進。每一曲演奏結束後都獲得了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音樂會最後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國》將音樂會推向了高潮,觀眾情不自禁地揮舞著手中的紅旗跟著合唱,逐漸形成了氣勢磅礡的大合唱。近千名演唱團體及現場觀眾朋友們嘹亮的歌聲回蕩在維港上空,共同表達了對祖國及香港未來更美好的同聲祝福。

活動結束後,本次活動組委會為主協辦單位及演出單位頒發了鳴謝證書並合影留念。

香港華菁會主席李中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欣喜透過獨特的藝術形式向祖國送上祝福和濃情厚意。未來,香港華菁會將一如既往,通過彙聚大批海歸香港的內地青年精英力量,為香港的長遠發展和國家的繁榮穩定,作出最大貢獻。

香港華菁會主席李中致辭

香港青年愛樂樂團基金會主席趙曾學韞指出,香港與國家緊密相連,同根連枝,同心同行。香港青年愛樂樂團成立至今已有10年,在全港和地區的慶回歸、賀國慶及與內地交流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已然成長為一支具有愛國愛港愛樂的非凡青年交響樂團。值此回歸紀念日,樂團以這樣的藝術形式用音樂表達我們的心聲。我們將繼續為愛共鳴。

香港青年愛樂樂團慈善基金會主席趙曾學韞致辭

香港青年愛樂樂團總監、本次活動總統籌林啟暉表示:這次維港快閃暨交響音樂會活動的舉辦圓滿成功,離不開香港各界愛國愛港人士的支持和熱情參與。從籌備到開始,短短二十天的時間得到了多方的積極回應和相助。這也是繼去年七一期間,樂團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IFC)成功舉辦快閃交響樂後的第二次相關活動,他表示未來計劃將「慶回歸 維港快閃交響音樂會」做成品牌,之後每年都舉辦相關活動,希望更多的愛國愛港愛樂機構及人士能夠積極支持這個活動,為祝福更美好的香港,一起努力加油。

香港青年愛樂樂團總監、本次活動總統籌林啟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