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宗頤xGO Museum「饒荷光影展」 看光影交錯下的荷花百態

山頂廣場GO Museum將結合國學大師饒宗頤的作品,推出首屆「饒荷光影展」,進一步呈現「饒荷」的美學給各位觀眾。這次的展覽透過科技、光與影的結合,展現出嶄新的視覺效果,帶領觀眾走進當代文藝美學,欣賞荷花在光影下的千姿百態,導出一幕幕扣人心弦的荷花故事。由7月17日起至8月7日,「饒荷光影展」將於山頂廣場GO Museum舉行,而穿著旗袍或漢服的觀眾更可免費入場(名額有限),有興趣的讀者切勿錯過!

國學大師饒宗頤一生為中國學術、藝術貢獻良多,其領域成就極高,中國當代作家余秋雨更曾言:「有饒宗頤,香港就不是文化沙漠」。荷花為饒宗頤晚年一個重要的繪畫題材,他筆下的荷花風格屢有創新,曾以潑墨、敦煌白畫等方式描繪他「心中的荷花形象」,所用之筆法、構圖涉筆前人未嘗之境界,自成一格,因而被冠上「饒荷」之名。

這次GO Museum呈獻的「饒荷光影展」將展出饒宗頤筆下的荷花作品,包括設色荷花巨幅、愛蓮說、荷花畫禪、茅龍四色荷花、荷樣冊、吉語四色荷花四幅 、百祿是荷。透過沉浸式的光影體驗,結合藝術與科技,給觀眾呈現出嶄新的視覺效果,在欣賞荷花的綽約多姿之餘,還可以跟國學大師饒宗頤的作品合照留念。按此瀏覽更多詳情。

「饒荷光影展」詳情:

日期:2022年7月17日至8月7日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四|11:00am – 6:30pm(最後入場時間6:00pm)
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11:00am – 8:00pm (最後入場時間7:30pm)

地點:香港山頂道118號山頂廣場2樓201 GO Museum

門票:成人$138|學生、兒童或長者$68(按此購票)

*期間穿着漢服/旗袍之人士可免費進場,每日名額10個,先到先得

來源:橙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