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關公節在港举行 為國家人民祈福消災

「壬寅年關帝聖誕祝壽消災祈福祭祀儀式」在元朗大棠有機生態園舉行。

7月22日是關聖帝君誕辰日,「壬寅年關帝聖誕祝壽消災祈福祭祀儀式」當日在元朗大棠有機生態園舉行,400多名信眾前往關帝廣場奉清香、拜祭、念經、禱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等亦有出席儀式。

鄧炳強、麥美娟、劉業強等出席儀式。

生於如今山西運城的關公本名關羽,因其文武雙全、忠義仁勇被尊稱為「關公」,自古代表「忠義仁勇」精神,千百年來被視為中華民族精神的文化象徵和精神符號,亦是中華民族乃至全球共享的文化資源。

7月23日大暑日,第六屆關公節同樣在元朗大棠有機生態園「關帝廣場」拉開序幕。關公節大會主席徐柱良指,關公的影響力橫跨漢字文化圈,在亞洲多國乃至全世界受到推崇。

主辦方希望,透過舉辦關帝誕和關公節凝聚群體善念,為國家人民祈福消災。

主辦方希望,透過舉辦關帝誕和關公節凝聚群體善念,為國家人民祈福消災,同時亦加深市民大眾尤其是青年人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培養愛國愛港意識,增強國民身份認同。

來源:大公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