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粵劇作出重要貢獻 汪明荃獲頒金紫荊星章

政府公布今年授勳及嘉獎名單,其中,八和會館理事會主席汪明荃獲頒金紫荊星章。

汪明荃從事演藝工作逾五十年,功高望重,對本港藝術文化界的建樹尤為突出,特別對振興、弘揚和傳承粵劇作出重要的貢獻,對於獲頒授「金紫荊星章」,汪明荃喜言:「非常開心,與上次獲頒『銀紫荊星章』已相隔很久,是政府對工作上的肯定。第一次獲『銀紫荊星章』好興奮,今次比較平靜,因為已有一個,再獲頒感到點意外。」

2004年,時任特首董建華頒發銀紫荊星章予汪明荃。

談到獲此殊榮的原因,汪明荃認為一直工作沒間斷,致力為粵劇作貢獻,她說:「今次是對自己很大鼓勵,多年努力是有人看到的。近年為粵劇做了很多,爭取場地及疫情其間爭取演出。」問到往後有何寄望?汪明荃表示未來仍要在培訓新人方面多做功夫,亦希望打出香港,進入大灣區及世界各地,推廣粵劇。汪明荃說,現時缺乏中介渠道,進入大灣區推廣和發展,希望政府可以提供協助。她又坦言:「雖然好辛苦,也永不言退。」

汪明荃多年來致力推動粵劇發展。

來源:巴士的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