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恒

 李秀恒

李秀恒博士是香港成功商人,從事鐘錶行業30餘年,由其創辦的金寶集團,業務除成錶製造及鐘錶零件貿易外,更擴展至電子、金融、地產、酒店、古董及藝術品投資等領域。他現為香港多家上市公司董事,並曾被委任為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民政事務局家庭議會、城市規劃委員會、青年事務委員會等多個主要官方及半官方機構的諮詢委員。

李博士1991年當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1993年當選為香港青年工業家,2012年獲委任太平紳士,2017年獲頒香港特別行政區金紫荊星章。他現任香港經貿商會會長、香港中華文化藝術推廣基金主席、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香港文聯)常務副會長、中華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曾任第九、十、十一、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並在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等多個工商社團中擔任要職。

李博士熱愛攝影,乃香港知名攝影家,其作品每月都定期刊登於《資本雜誌》、《香港商報》、《東周刊》的旅遊攝影專欄。2018年開始,美國國家地理更屢次為其出版個人攝影集,包括2018年的《帶路:透過鏡頭探索一帶一路的商機、風貌、人情》、2019年的《節慶:中國少數民族大型節日活動》,以及2020年的《天空交響曲:不同角度之下的肯亞及坦桑尼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