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

 王維

香港粵語國語雙語專業話劇、影視演員。中國國家二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世界文學與比較文學碩士,國家語委普通話評核一級水平。曾任香港話劇團全職演員22載,飾演角色無數,五度獲香港舞台劇頒獎典禮提名並三次獲獎;包括於2020年榮獲舞台劇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以及IATC(HK)「國際演藝家協會」頒授「年度最佳演員獎」
王維同時也是香港著名影視配音聲優及配音導演、配音導師,是全港唯一一個國粵語配音演員兼配音領班,渾厚磁性的嗓音以及千變萬化的聲演能力,更令他成為香港的配音明星,配過的影視作品多不勝數,曾為梁朝偉、陳小春、鄭伊健等香港一線明星主演的電影配音,更是許多國際頂級品牌廣告指定的聲音代言人。除了經常參與影視配音之外,還獲香港迪士尼樂園邀請擔任遊樂項目粵語及國語廣播,及普通話/表演導師,還更是香港海洋公園的指定園聲;以及獲香港四大教育出版社邀請,擔任全港中小學朗讀及聆聽教材錄音。
同時王維也是香港大型活動的雙語主持人,曾經連續七年獲邀擔任香港文化藝術界國慶酒會主持人,以及20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歸24周年大型文藝晚會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