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方歌劇講中國古代教育家故事  原創《孔子傳》今晚在香港首演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由國際知名作曲指揮家麥家樂創作的歌劇《孔子傳》將於下周二(11月22日)假大會堂音樂廳在香港首演。

是次活動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港元支持特區政府為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展示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各界並肩同行。

《孔子傳》歌劇將由麥家樂親自指揮寰宇交響樂團演出。創作者麥家樂是旅歐逾30年的國際知名作曲家兼指揮家,他曾於2000榮獲俄羅斯文化獎,2018年成為首位華人獲得世界級「奧地利音樂劇院獎」。

劇中男主角孔子的角色由曾留學歐洲的香港傑出男低音林俊廷擔任;唯一的女角南子則由著名聲樂教授阮妙芬主唱;老子由香港青年男高音林俊傑主唱;子路由香港青年男低音林國浩主唱。此外,符潤光帶領的香港歌劇社將參與演出。

《孔子傳》由寰宇交響樂團主辦,成立於2013年的該樂團旨在用音樂在全球傳揚中國文化,支持香港,乃至中國音樂家。2018年,寰宇交響樂團在麥家樂領導下,獲得奧地利音樂劇院獎。

主辦方感謝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之支持,《孔子傳》歌劇繼7月3日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成功演出後,將於下周二(11月22日)七時三十分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首演。

《孔子傳》宣傳海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