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亞洲青少年兒童藝術節啟動 藝術大賽暨文化交流活動正接受報名

雷詩琳

兒童是社會的未來,激發兒童和青少年的創造力和藝術想像不但可豐富他們的成長生活,更有助培養其創新思維,為未來步向不斷變化的世界打好基礎。一個名為「第四屆亞洲青少年兒童藝術節 – 藝術大賽暨文化交流2023」活動正展開,並接受參賽者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31日,並於6月30日公布結果。

「童心.童想」第三届亞洲青少年兒童藝術節之藝術大賽得獎及參與優秀作品展。

「藝術節2023」主題是「擁抱大自然」,乃為響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 – 15(陸上生物)及環保概念,推廣保護、恢復和促進可持續使用的陸上生態系統,鼓勵青少年兒童多接觸大自然的同時,珍惜並保護陸上生態系統、生物多樣性和自然棲息地。本届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元,包括:分齡繪畫及手機攝影大賽、頒獎典禮、藝術博覽、優秀作品巡迴展覽和亞洲藝術文化交流團(香港及泰國)。

香港藝術交流協會會長張蔓婷(左)致送感謝狀給「童心.童想」第三屆亞洲青少年兒童繪畫大賽主禮及頒獎嘉賓王敏超。

其中的藝術博覽和手機攝影乃今年新增,大會鼓勵青少年多接觸大自然,並以畫筆繪出或用手機拍攝形式呈現出自己看到的大自然景物。大會並希望青少年及其家長出席頒獎禮當日,可以參與增設的藝術攤位活動,支持本地青年藝術家作品及藝術產品,並提供多樣藝術工作坊,讓更多青少年兒童感受本地多元的藝術文化。

第二届亞洲青少年兒童藝術節之藝術大賽得獎及參與優秀作品展。

參與是次藝術節的亞洲國家及地區包括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以及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及部份西亞地區。冠、亞、季軍得主除了有獎盃/獎牌、獎狀和兩百元現金禮券外,其作品會製作成精美的拼圖和用作優質的床上用品圖案。

第四屆亞洲青少年兒童藝術節及其相關活動由香港國際交流協會主辦,藝術扶苗慈善基金會合辦,獲香港文聯等機構支持。活動旨在鼓勵青少年及兒童進行藝術創作,促進香港與來自八個國家不同地區的青少年進行藝術交流,認識及體驗各地文化及藝術,尊重文化差異,鼓勵正向價值、欣賞感恩美好事物及發放愛的信息等,其中支持100位基層學生參與藝術創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香港文聯常務副會長霍啟剛擔任第二届藝術節大賽主禮及頒獎嘉賓,並於會後跟小朋友合照。

比賽頒獎典禮後,各得獎作品和優秀參賽作品將會在香港大會堂展出,並同時在網上呈現。大會更計劃邀請上述亞洲地區約200位青少年展開為期5日4夜訪港交流活動,並同時邀請香港青少年分別於8月和12月前往泰國芭堤雅和清邁參加當地的文化交流活動。

第四届亞洲青少年兒童藝術節海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