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音樂家協會理事赴河北秦皇島惠民演出  成功在山海關舉辦「名家名曲音樂會」

為深入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和主題教育目標要求,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6月20日晚,中國音樂家協會組織出席了第九屆二次理事會的部分理事在河北省秦皇島山海關成功舉辦了「名家名曲音樂會」,為當地民眾獻上一場國家級的高水準惠民演出。

「名家名曲音樂會」現場。

演出在絢麗奪目的燈光秀中拉開帷幕。首先由天津歌劇院男高音歌唱家王澤南伙中央歌劇院女高音歌唱家阮余群獻唱經典歌曲《春風十萬里》;接下來的演出依次為: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歌劇團女高音歌唱家黃華麗演唱《江山》,著名蒙古族歌手烏蘭圖雅演唱《站在草原望北京》,四位二胡演奏家宋飛、胡志平、劉光宇、段皚皚齊奏《光明行》和《賽馬》,中央音樂學院聲樂歌劇系教授、原中央歌劇院女高音歌唱家王威演唱《西班牙女郎》,王澤南演唱《呼倫貝爾大草原》,全總文工團國家一級演員兼女高音歌唱家鄭詠演唱《共築中國夢》。

王澤南(右)、阮余群打頭陣,演唱《春風十萬里》。

再下來是,2012年參加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節目一炮而紅的上海歌手平安演唱《我愛你,中國》,男高音歌唱家劉和剛演唱《父親》,阮余群演唱《一杯美酒》,武警政治部文工團獨唱演員周澎演唱《美麗中國走起來》,中央歌劇院副院長兼女高音歌唱家么紅演唱《共和國之戀》,曾任海政文工團副團長的男高音歌唱家呂繼宏演唱《咱老百姓》,王中山、任潔以古箏演奏《漁舟唱晚》,女高音歌唱家雷佳演唱《蘆花》,身兼上海音樂學院院長的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演唱《我和我的祖國》等精彩節目輪番呈現。演出最後在廖昌永、王澤南、么紅、阮余群共同演唱的《領航》旋律中圓滿結束。

(左起)王澤南、么紅、廖昌永、阮余群共同壓軸演唱《領航》。

演出現場時有風雨交加,部分表演者要撐傘出場,但台上台下熱情不減。藝術家們頂風冒雨堅持演出的場景,深深地打動着現場和線上每一位觀眾,大家用最熱烈的掌聲向藝術家們的精彩表演和敬業精神致敬。廖昌永表示,作為音樂工作者,我們要做的就是歌頌偉大的時代、偉大的黨、偉大的人民,藝術從人民中來,更要回到人民中去。

冒雨觀看演出的民眾。

本次「名家名曲音樂會」由中國音樂家協會、河北省文聯、秦皇島市委宣傳部主辦,河北省音協、山海關區委、區政府承辦,燕山大學、秦皇島市文聯、秦皇島市音協協辦。其他演出照片如下:

黃華麗演唱《江山》。
烏蘭圖雅演唱《站在草原望北京》。
(左起)劉光宇、宋飛、胡志平、段皚皚演奏《光明行》和《賽馬》。
王威演唱《西班牙女郎》。
王澤南演唱《呼倫貝爾大草原》。
鄭詠演唱《共築中國夢》。
平安演唱《我愛你,中國》。
劉和剛演唱《父親》。
阮余群演唱《一杯美酒》。
周澎演唱《美麗中國走起來》。
么紅演唱《共和國之戀》。
呂繼宏演唱《咱老百姓》。
王中山(左)、任潔帶來古箏齊奏《漁舟唱晚》。
雷佳演唱《蘆花》。
廖昌永演唱《我和我的祖國》。
來自燕山大學的學生志願者們也參與部分演出,穿上盛裝,翩翩起舞。

來源:中國音樂家協會網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