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泠盃全港青少年書畫篆創作大賽頒獎禮暨優秀作品展舉行

第二届「西泠盃」全港青少年書畫篆創作大賽頒獎典禮於9月24日下午在香港中環集古齋展覽廳舉行,同場並展出優秀作品9月30日。

本次西泠盃大賽由西泠印社聯合集古齋共同主辦,比賽主題為「喜迎杭州亞運」和「慶祝西泠印社建社 120 年」,旨在鼓勵香港青少年通過藝術創作表達對杭州亞運會及西泠印社的祝福,藉此加强青少年對國家發展的認同以及學習傳承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熱情。

第二届「西泠盃」全港青少年書畫篆創作大賽頒獎典禮現場。

本届大賽共收到來自香港逾100所中小學近300幅學生作品,經過層層遴選,大賽評選委員會最終評選出中小學書法、繪畫、篆刻五大組別共計56幅優秀作品。此外,本届大賽還專設特別獎項,為西泠印社建社120年送上祝福。

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香港藝發局文學藝術組別主席、香港作家聯會執行會長羅光萍,聯合出版集團副總裁、香港書畫文玩協會會長趙東曉,香港書畫文玩協會副會長施養耀,集古齋副總經理祝琳華等擔任主禮嘉賓,並為獲獎學生頒獎。

主禮嘉賓剪綵。

林天行在致辭中表示,作為本届「西泠盃」大賽評審委員會主席,非常高興看到學生們高水平、有創意的優秀書畫篆作品。通過欣賞現場展出的56件作品,可從中感受到香港中小學學生對中國傳統優秀文化的熱愛之情。他提出,學生對中國文化的熱愛是創作出優秀作品的前提和動力所在,希望本次獲獎的同學們在未來繼續積極創作,多寫、多畫、多刻,努力在下届比賽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致辭。

其後,祝琳華為書法小學組學生頒獎,施養耀爲繪畫小學組學生頒獎,趙東曉爲書法中學組學生頒獎,羅光萍為繪畫中學組、篆刻中學組學生頒獎,林天行為西泠印社建社120年特別獎學生頒獎。

第二届「西泠盃」獲獎者與嘉賓合影。

來源:集古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