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同源 傳承傳情」香港文化行巡迴展覽亮相呼和浩特!

10月22日,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辦的「同根同源 傳承傳情」香港文化行巡迴展在內蒙古呼和浩特亮相,讓內蒙古的朋友們來一趟「香港文化行」!

 

此次展覽精心挑選多項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並以圖片、視頻、模擬場景和實物向內蒙古大眾展示香港豐富多彩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現承載香港歷史發展的特色文化面貌,以及香港在東西共融文化優勢下的新發展。

觀眾除了可遊走在電車、涼茶鋪、茶餐廳場景,更可透過互動遊戲感受龍舟競渡的緊張刺激。展覽亦展出由香港學生設計的時尚長衫,呈現香港以舊帶新、代代相傳的文化傳承精神。

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香港駐京辦)副主任林雅雯向來賓介紹了展區特色。她希望透過今次展覽能加強內蒙古民眾對香港的認識,增進彼此的友誼。

香港駐京辦副主任林雅雯(左)與內蒙古自治區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傅永春(右)合影。

林雅雯表示,香港非遺不僅見證香港的歷史發展,更承載著內地與香港人民一脈相承的民族情感。香港駐京辦將繼續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協助加強香港與內蒙古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同把握國家的發展機遇。

香港駐京辦副主任林雅雯(右)向來賓介紹展區特色。

「同根同源 傳承傳情」香港文化行展覽由10月22日至29日,在內蒙古呼和浩特摩爾城一層中庭展出,來一起品古風、賞新意!

同日,香港駐京辦副主任林雅雯一行與內蒙古自治區港澳辦、區商務廳、區貿促會、區政協港澳台外事委員會、區發改委、區教育廳等政府單位座談,就蒙港兩地的合作進行深入交流。

香港駐京辦副主任林雅雯(右二)在座談會上與內蒙古自治區各政府相關單位就蒙港兩地的合作進行交流。
香港駐京辦副主任林雅雯一行與內蒙古自治區港澳辦、區商務廳、區貿促會、區政協港澳台外事委員會、區發改委、區教育廳等政府單位代表合影。

接著,林雅雯亦拜會了呼和浩特市領導,討論蒙港兩地如何加強雙方合作。

香港駐京辦副主任林雅雯(左)與呼和浩特副市長王浩雷(右)會面。

林雅雯表示,香港駐京辦會與呼和浩特市各界人士保持緊密聯繫,共同努力,加強兩地間的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地民眾的了解和往來,把兩地之間的關係推上新的台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