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道明連任中國影協第十一届主席 劉德華、吳京、黃渤、黃曉明等當選副主席

(香港文聯網訊)1月30日,中國電影家協會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閉幕。陳道明當選中國電影家協會第十一届主席,劉德華、吳京、黃渤、黃曉明等當選為副主席。

德藝雙馨的陳道明連任中國影協第十一届主席。

與會代表審議通過了有關工作報告,並修訂了《中國電影家協會章程》和選舉產生了中國影協新一届領導機構。

12位新一届主席名單包括:于冬、王健兒、尹紅、鄧光輝、劉德華、吳京(滿族)、張冀(土家族)、郭帆、黃渤、黃曉明、傅若清、霍廷霄。值得一提的是,吳京和黃渤兩位著名演員是攜手連任,而入行超過40年的劉德華與著名演員黃曉明、《流浪地球》系列導演郭帆,則是首次當選。

入行逾40年的香港演員劉德華當選新一届中國影協副主席。
首次當選副主席的黃曉明在會議上。
黃渤在開會中。
吳京在開會中。

中國電影家協會(簡稱「中國影協」)成立於1949年,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全國各民族電影家組成的專業性人民團體,是政府聯繫電影界的橋樑和紐帶,是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事業、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重要力量。

中國影協的最高領導機構是全國會員代表大會、理事會和主席團。在會員代表大會、理事會、主席團會議閉會期間,由駐會副主席、秘書長領導,主持中國影協日常工作。另設有三個專業委員會:中國影協電影理論評論工作委員會、中國影協青年電影工作者委員會、中國影協電影高新科技委員會。中國影協是中國文聯的團體會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