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博物館11月12日正式開放 即日起可預約免費入場參觀

來源:「香港薈」微信公眾號

有西九龍文化區「靈魂」之稱的M+博物館,千呼萬喚下終於登場。作為亞洲首間全球性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將於11月12日正式開放,並會於33個展廳及展覽空間內展出1,500件M+藏品系列。博物館開放的首12個月,都可以免費入場參觀。

M+將於11月12日正式開放。

市民从11月5日上午10時起,即可透過西九文化區網站M+網站,或透過「西九文化區」手機應用程式,預約參觀博物館及參加免費開幕節目,首批可供預約時段為11月12日至28日。

M+博物館早前曾表示,為確保訪客能有序入場參觀,會提供網上指定時間預約服務,由於開幕初期參觀人數較多,博物館強烈建議訪客到訪前預約,並於指定時段抵達博物館。在繁忙時段,訪客或須稍候片刻才能進入博物館或其展廳。

但實際上,無預約的訪客亦可以直接walkin參觀M+,但何時能進入博物館要視乎當時館內人數而定;6歲或以下的小童可隨同已預約人士進場,毋須另行預約。

打頭陣的,包括六大開幕展覽。由館內到館外,M+邀請一眾藝術家合作,設計各種體驗活動,引導公眾透過不同角度認識 M+,務求做到「無需任何視覺文化背景和經驗,你也可在M+各處探索,盡情享受精彩的開幕節目」。

隨著M+的開幕,西九龍文化區也進一步完善。而西九文化區另一個重點項目設施,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建築工程亦進展順利,預計於今年年底取得完工證明書。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表示,館方從意大利訂造逾200個展櫃已運抵博物館,現正進行組裝工作,開幕展覽及多媒體節目的製作工作預計於明年4月完成,以趕及明年5月故宮博物院文物運抵本港前完工,以進行布展工作。

在其他工程項目方面,馮程淑儀指出,藝術廣場天橋的橋頂結構、升降機塔、樓梯及兩部電梯已接近完成;至於裝修工程以及機械、電氣和管道工程現正進行,預計今年底完成,屆時將可提高西九特別是M+博物館的通達性。

擁有戲曲中心、自由空間、藝術公園,又有M+、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及計劃於2024年開放的演藝綜合劇場,西九龍文化區不僅為市民提供了各種好去處,也為市民的文化藝術生活帶來各種不同的全新選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