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拳英雄》女主角大顯身手 唐詩詠挑戰打戲 預有傷痕戰績

唐詩詠首演打女角色,拍攝前已做好會受傷的心理準備。

由文偉鴻監製,陳展鵬、陳山聰、伍允龍、唐詩詠、姚子羚及王君馨等演出的無綫新劇《鐵拳英雄》,將於1月10日晚首播,打響頭炮成為無綫2022年首部播出的全新劇集。劇中唐詩詠、姚子羚及王君馨均擅長中國功夫,一向予人斯文溫柔形象的詩詠,今次首度試拍打戲,她坦言早有拍打戲一定會受傷的心理準備,她會全力以赴。

繼《城寨英雄》之後,王君馨再度跟陳展鵬合作。

劇集《鐵拳英雄》以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曼谷唐人街為背景,透過一眾主角如何在逆境中自強及尋求正義的故事,帶出中國功夫的哲學智慧。三位女主角唐詩詠、姚子羚及王君馨分別飾演擅長「八卦掌」的錢芊芊、擅長「峨嵋刺」的金福妹,以及擅長「十二路潭腿」的程安娜。

首度試拍打戲的詩詠,除了一再感謝監製文偉鴻給予機會,並笑指開拍前已做足心理輔導:「其實大家都唔知我演唔演到咁硬朗嘅女仔,連我自己都好擔心。我開拍之前有同自己講一定會受傷,因為拍打戲冇得避,就算度好晒點拍,拍嗰時只要企錯少少位就會受傷。同埋我每日都同自己講今日要做得好過昨日!」

劇中唐詩詠展現硬朗一面。

姚子羚對造型又愛又恨

而姚子羚飾演的金福妹,是既有勇又有謀的果斷女強人,另一特點是服裝造型相對「清爽」,對此子羚笑言又愛又恨:「啱啱開始拍嗰時好凍,之後天氣轉熱就好啲(冇咁辛苦),但因為件衫成日要露腰,絕對唔可以食肥,有時仲要縮肚!」已非首次拍打戲的子羚,表示今次比之前要花更多心機及時間:「今次有八成係打戲,係打功夫,形式上好唔同,仲要學耍峨嵋刺,每日邊打邊學新嘢。」

另外,王君馨飾演的程安娜身手相當了得外,更是重情重義、為了愛情可不惜一切的女子。被認定「武功」與「舞功」同樣強勁的君馨,直言今次最大難度是要穿高踭鞋上陣拍打戲:「最驚係刮到女仔塊面,所以要用多啲精神。」繼《城寨英雄》之後再度跟陳展鵬合作,君馨感激他在拍劇期間幫了她很多,二人擦出更多火花。

姚子羚(左)與王君馨高手對打。

來源: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