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福虎郵票 本月18日發行

虎年郵票及小型張。

福虎迎新歲,香港郵政將於本月18日以「歲次壬寅(虎年)」為題發行賀歲生肖郵票。一套4枚郵票及郵票小型張均以虎為造型的工藝品作設計,另推出「心思心意郵票」小版張及絲綢郵票小型張和以「健牛福虎」為題的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齊以福虎賀歲,為新春佳節增添喜慶。

4枚生肖郵票分別展示了絨毛虎玩偶、瓷製福虎、陶製福虎及紙雕福虎,虎的形象可愛又淘氣,配上溫暖的漸變色背景及植物刺繡,寓意虎年大吉。

郵票小型張上的瓷虎戴著刺繡虎頭帽,中國傳統以此表達對孩子健康成長的殷切期望。背景為鮮明艷麗的大紅花布,象徵喜氣吉祥。是次同時發行的還有絲綢郵票小型張,以高貴的絲綢配襯精緻的圖案,珍貴雅致,是迎接虎年的最佳收藏品。

至於題為「健牛福虎」的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則以中國畫風的山河為背景,綴以點點花開,喜迎新歲。金銀郵票上的健牛與福虎配對成雙,面值各50元,分別以銀箔和金片製作,熠熠生輝,盡顯氣派。

來源:香港《文匯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