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線上頒獎 港產片《失語鎮》奪兩獎

第20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20)3月16日於線上舉行頒獎禮,共頒發14項現金及非現金獎,並新增「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大獎」,以及相隔兩年再度頒發的「紀念博偉達亞洲電影計劃大獎」。

相隔兩年再頒發之「紀念博偉達亞洲電影計劃大獎」,為紀念Fortissimo Films創辦人及HAF創辦人之一博偉達,獎項旨在鼓勵35歲以下,曾執導不超過三部劇情長片的導演,結果由越南電影《Don’t Cry, Butterfly》導演Duong Dieu Linh獲得,該片同時獲「烏甸尼Focus Asia」大獎,將獲邀參與烏甸尼遠東亞洲影展,導演Duong Dieu Linh對獲兩獎感意外,笑稱她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並期待疫情過後,能走訪世界各地跟不同文化的電影人作交流。

導演Duong Dieu Linh笑稱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新增的「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大獎」旨在鼓勵與支持與台北市主創人員或公司合製之電影計劃,希望集合國際合製計劃、電影人才和投資者到台北,培育新晉電影業工作者,獲獎的是香港與台灣合作的《眾生相》。而香港電影《失語鎮》項目則同時獲選「HAF邁進康城計劃」及「製作中項目大獎」,監製晏妮同樣期待跟不同地區的電影人作交流。郭童旋執導的《星星太陽月亮》獲「發展中項目大獎(香港地區)」。劉國瑞執導的《白日青春》則獲「HAF邁進康城計劃(製作中項目)」獎。

由楊恆執導的《失語鎮》獲得兩個獎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