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投逾15億開戲救市 劉德華梁朝偉《金手指》造型首曝光

《神探大戰》海報。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在記者會上表示,如疫情無反彈,4月21日起分三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停滯多時的電影業再現曙光,英皇電影為救市重拳出擊,未來將製作多部電影,為業界人士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英皇電影3月21日公布,除了已開拍的由劉德華和梁朝偉合作的《金手指》外,由梁朝偉、劉德華及劉青雲主演的《神探大戰》、《阿媽有咗第二個》、《出租家人》、《紮職2》、《深宵閃避球》和由內地導演顧長衛執導,葛優、王俊凱合演的《刺猬》亦在準備中。

《出租家人》海報。

耗資達3.5億港元的《金手指》,主角造型首曝光,影帝梁朝偉與劉德華再次在銀幕相聚。導演莊文強說:「我在電影學院畢業,只學到電影,不懂什麼是『戲』,我現在所學懂的『戲』,就是跟他們學來的;多年來,我們彼此看着對方成長,今次有機會再度合作,他們確實成熟了很多,看兩大影帝決定怎樣去演一場戲,收放自如、尺寸拿捏得好好,箇中技巧不能用金錢去衡量,懂看的人自覺賞心悅目。」

《金手指》劇照。

英皇表示,由邱禮濤執導,張學友、謝霆鋒、林嘉欣及劉雅瑟擔演,吳鎮宇特別演出的《海關戰線》即將開拍;由麥兆輝執導,郭富城、任達華、林峯、方中信等合演的《內幕》,正在積極籌備。此外,一系列續集好戲亦正部署開拍,包括由張藝謀導演的《懸崖之上2》、《不日成婚2》及《紥職3》。

張學友復出拍戲。

在疫情籠罩之下,英皇電影不但未有停下腳步,更甚是加大力度,開戲數量不跌反升,是次總計投資額超逾15億港元,當中9成均屬本地製作,令一眾電影從業員得以保住飯碗。

《刺猬》海報。

來源:點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