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郭富城再捐3萬件抗疫物資 呼籲各界熱心人士踴躍捐輸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嚴峻,基層對抗疫物資需求殷切下,新世界發展成立全港首個大型捐贈配對網上平台「Share for Good 愛互送」,獲香港各界名人熱烈響應,踴躍捐輸,界別橫跨醫護界、演藝界、體育界等,包括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捐百部血含氧量機、藝人郭富城贈3萬件抗疫物資等,「Share for Good 愛互送」希望首階段可為34間非牟利機構籌募總共約500萬件物資。

郭富城希望極速集合各方能量,為基層社群紓憂解困。

郭富城在疫症持續困擾兩年多期間,不遺餘力先後舉行慈善演唱會籌款、捐贈物資以及拍片為前線醫護人員打氣等。眼見第五波疫情未見回落,香港正面對抗疫以來最難打的一仗,「抗疫天王」城城再透過「郭富城國際關愛慈善基金」捐贈3萬件抗疫物資,包括20,000件口罩、5,000個檢測包、5,000支搓手液及平板電腦等應援物資,透過平台與34間非牟利機構進行配對,有效地送到有需要的受助者手上。

城城於「Share for Good」網站表示:「疫症無情,人間有情,希望極速集合各方能量,為基層社群紓憂解困,同心戰勝疫情。」

城城今次不單止積極參與互送行動,更在個人社交平台發放愛的呼喚,呼籲各界熱心人士踴躍捐輸,實行以生命影響生命,他說:「我和『郭富城國際關愛慈善基金』核心團隊很樂意率先響應支持,第一階段捐助超過共30,000件應援物品,但這只是一個開始,希望透過各界熱心人的推動,大家聆聽到這個呼籲,可以身體力行支持這個『Share for Good愛互送』行動,為基層受助者高效送上支援,解決燃眉之急 …… 工作要講求效率,但行善更應刻不容緩,我期待大家響應這個『愛互送』行動,並朝着可持續發展的項目去同行,體現施比受更有福的快樂。」

多位香港體壇名將亦參與「愛互送」,捐贈的有「四眼Cue后」吳安儀、羽毛球混雙代表謝影雪、「跳馬王子」石偉雄、「神奇小子」蘇樺偉及東京奧運乒乓球女團銅牌得主蘇慧音。吳安儀已捐贈2,500件退熱貼及口罩,她表示:「每次落場我都會盡力發揮,今次等我地一齊盡力抗疫。」謝影雪則會捐出1,250套快速抗原檢測包及口罩,她說:「打羽毛球同抗疫一樣講速度,有病快做檢測,及早對症下藥!」蘇慧音、石偉雄、蘇樺偉則會捐贈1,500套快速抗原檢測包及口罩、1,500件退熱貼和1,500份消毒搓手液及口罩。「愛互送」把物資捐贈予多間受惠機構包括基督教靈實協會、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等。

謝影雪形容抗疫同打羽毛球一樣講速度。

正代表香港到外地比賽的蘇慧音,過往搜尋過民間捐贈行動,但多數要親身去捐贈物資,今次可在網上辦妥捐贈,受惠機構遍布全港,十分方便。前新聞主播方健儀除了在「愛互送」平台捐贈逾1,000件抗疫物資外,更到她捐贈的銀杏館一起派飯及派抗疫物資予基層。

另外,日前藝人米雪與阮兆祥代表福幼基金會接收20,000支快速檢測,於今日聯同其他物資包括保護衣、口罩及搓手液等一併送到300間老人院舍。米雪感謝善心人士捐贈物資,並表示這是第二批幫助水深火熱的院舍,她祝願每一位長者健康平安,全民抗疫,大家都齊心抗疫!

米雪等人代表福幼基金會接收2萬支快測包轉贈有需要人士。

來源:大公文匯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