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電影節】郭富城連續四年任大使 兩部港產巨製成開幕電影

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8月15至31日以實體與網上混合模式舉行,大會7月27日公布影帝郭富城連續第4年擔任電影節大使,開幕電影是兩部港產巨製,由郭富城與梁朝偉主演的《風再起時》,以及古天樂、劉青雲、劉嘉玲主演的《明日戰記》;閉幕電影則是比利時大師戴丹兄弟,榮獲今屆康城影展75周年特別大獎的《兩小無懼》。

郭富城連續第4年擔任香港國際電影節大使。

古天樂監製與主演的科幻動作片《明日戰記》成為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之一,他與劉嘉玲、姜皓文及謝君豪等出席記者會。古天樂在台上呼籲:「大家不要只顧經常看西片,看我們港產片」,他表示港產片類型可以擴闊些,不要經常只是愛情片、警匪片或鬼片,雖然投資科幻片真的很大,一定要有人行出第一步,希望能夠擴闊戲種。

古天樂表示:「已經盡最大努力去做,有第一次經驗,第二、三次一定有進步空間,今次不採用外國團隊,只以香港團隊製作,因為經驗很重要。」他又透露正籌備另一科幻片《天梯》,科技更複雜,正研究要到日本或美國一個月學習無重狀態吊威吔技巧。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