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有線聯同香港醫樂人製作抗疫歌曲 梁卓偉陳家亮獻聲為醫護打氣

有線寬頻集團聯合非牟利機構香港醫樂人與醫護團隊,共同策劃並錄製醫護打氣歌《不要放棄 Never Give Up》,以歌曲傳達醫護人員為港人作戰,從不放棄的香港精神,以及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激與支持,同時為香港人打氣。

趙增熹(右一)、醫護界代表港醫樂人創辦人麥敦平醫生(右二)、有線寬頻行政總裁黃思遠(左二)與龔敬樂醫生(左一)共同製作醫護打氣歌。

《不要放棄 Never Give Up》由40多位醫護界人士合力作曲、填詞、演奏並演唱,當中包括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及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並邀請到著名音樂人趙增熹先生義務擔任監製。《不要放棄 Never Give Up》3月25日起於有線電視、香港開電視77台,以及旗下各網絡及社交平台播放。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及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參與錄製醫護打氣歌《不要放棄 Never Give Up》(主辦方供圖)

著名音樂人趙增熹是次為歌曲義務監製,正因其女兒同為醫生,深深明白醫護於疫情期間的辛勞與壓力:「疫情下,他們於高危環境工作,應付龐大的工作量。透過這次製作醫護打氣歌曲計劃,醫生們能夠抽時間合力創作歌曲,實在非常難得及有意義。希望歌曲可以鼓勵大家一同奮鬥。難關總會過,大家不要放棄。」

著名音樂人趙增熹受有線邀請,義務為40位醫護界人士共同制作的醫護打氣歌《不要放棄 Never Give Up》監製。(主辦方供圖)

一眾熱愛音樂的醫護人員組成的非牟利機構香港醫樂人,為是次製作打氣歌《不要放棄 Never Give Up》的主力。香港醫樂人創辦人及總監之一、中大醫學院精神科學系副教授麥敦平醫生擔任編曲崗位:「聽到多位同事的聲音時,我非常感動。香港人於疫境之中已經做得很好,繼續努力,一天定會好過一天。」負責作曲作詞的家庭醫學專科龔敬樂醫生指:「我們只用了一兩天的時間,已集合了逾30位同事為此事出力,亦要多謝趙老師(趙增熹)於半小時內答應協助,義務擔任監製。大家一呼百應,非常難得。透過歌曲,希望大家可以同心抗疫,亦借用歌詞為大家加油:永不要放棄,世界會變得更美。」

眾醫護界代表齊心參與《不要放棄 Never Give Up》錄製,以歌曲傳達對醫護人員的支持,同時為全港香港人打氣。(主辦方供圖)

來源:點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