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跨地域音樂會 無綫《總有歌聲喺隔離》為香港送上祝福

葉麗儀與三位主持暢談近況。

疫情肆虐,無綫在有限的資源條件下,製作出不同類型的全新綜藝節目,務求帶給觀眾新鮮感。早前電視台密鑼緊鼓「搭通天地線」,聯絡身處海外各地、但仍心繫香港的音樂人舉行線上音樂會,製作出一連三集的全新音樂節目《總有歌聲喺隔離》,以歌聲為香港送上祝福。節目由歌手出身的藝人蕭正楠、區永權及音樂人伍仲衡主持,於4月3日起逢周日晚上10時於翡翠台播出。

節目先後請來葉麗儀、陳秋霞、陳曉東、雷安娜、泳兒、艾妮等現身,詳談近況及為觀眾送上別有意義的歌曲。

陳秋霞難得在《總有歌聲喺隔離》亮相。

第一集《總有歌聲喺隔離》節目嘉賓有移居澳洲多時的葉麗儀,她分享以良好的飲食習慣來維持身體健康,並透露因疫情關係已近兩年未有返港,十分掛念香港的親友,她慨嘆疫情後的生活是感覺少了自由:「悉尼都曾經有三個月封城,我和兒子雖然住在同一座大廈,但都不可以一齊食飯,我最多是煮好飯拎去他屋企,然後大家再各自在家開視像食飯,當時個心都有點感慨。」她在節目中獻唱《愛是不保留》為香港人加油,並祝願香港觀眾身體健康。

葉麗儀透過視像接受訪問及獻唱。

泳兒與艾妮就合唱《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借喻大家攜手面對疫情,並在逆境中一起成長。疫情期間需要大家居家抗疫,泳兒笑稱留家的大部分時間是用來執屋。入行前曾是註冊護士的艾妮,透過拍片灌輸實用的健康資訊給觀眾。

泳兒表示在疫情下變成了執屋達人。
艾妮現身錄影廠獻唱。
陳曉東亦透過視像獻唱為香港加油。

而三位主持蕭正楠、區永權及伍仲衡亦以歌會友,先後獻唱多首經典歌曲,包括《甘心替代你》《慢慢喜歡你》《燕尾蝶》《友共情》《心裏日記》及《難忘你》。

三位主持獻唱多首經典歌曲。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